2024年度"商创汇“创业沙龙第一期

作者:2024/03/14 02:13

  

 2024年“商创汇”创业沙龙品牌系列活动第一期于313日下午13:30在综合楼330会议室成功举办!

  

  

次活动特邀嘉宾汤静超老师,浙江财经大学现在职教师。长期从事各类创业大赛组织及指导先后获评浙江省优秀创业导师浙江省“互联网+”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等多项荣誉称号。曾经指导项目获“互联网+”大赛国赛金奖1银奖2项。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汤静超老师结合自身经验,首先每个项目组分析整个项目的研究价值、发展前景、现阶段遇到的问题以及后续的改进措施,此外为准备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项目进行了如下技巧和经验方面的指导,使得同学们受益匪浅。

一、技术层面

汤静超老师在现场表示:“技术层面上要提质,降本,增效。”这句话充分说明了在创业过程中,我们应当不断地改进技术,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并提高工作效率。

二、数据层面

他强调了数据的重要性,尤其是科技类项目。“数据要清晰,科技类项目数据要做量化。”这意味着我们在创业中需要收集、整理和分析大量的数据,以便更好地评估项目的可行性和发展潜力。

三、宝贵经验

在项目展示环节,汤静超老师也分享了一些宝贵的经验:“评委喜欢的柱状图,折线图,明确大的数字的对比。”这提醒我们在展示项目时要使用直观且易于理解的图表形式,突出项目的关键数据和优势,让评委更容易被吸引产生认同感。

在这次创业沙龙上,有几个引人注目的项目展示了他们的创新理念和潜力。首先是“循声摸瓜——基于声学原理的西瓜成熟度测量系统”,他们的创新解决方案为农业领域带来了新的突破。

 

其次是“天卓数聚”,他们致力于提供高质量的数据分析服务,帮助企业做出更明智的决策。

  

  

最后是“优智科服——4+麻辣精准分级技术领跑者”,他们的技术使得食品分级更加准确和高效。

  

  

创业沙龙第一期圆满结束,汤静超老师的项目辅导和宝贵经验为大家带来了深刻的启发。相信这些创业者们在未来的道路上会不断创新,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电话、传真:0571-28008708
E-mail:znq000@126.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12楼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