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校友来校做《P2P中国式生长》专题讲座

作者:admin2014/11/07 12:00


2014年11月7日下午,章乃器学院2008届毕业生陈文校友回母校,为商大学子做了题为《P2P中国式生长》的主题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章乃器学院(创业学院)主办,金融学院金融学会与创世实践同盟承办。

陈文校友所做的讲座主要包括六大部分,分别为界定互联网金融与P2P的概念、刨底分析P2P从业队伍、揭秘P2P模式的变化、评析P2P盈利困局、预测P2P的发展方向和探讨P2P的监管思路。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充分结合互联网金融理论与金融实务的实践经验,较全面地介绍了P2P的相关知识,从P2P的模式变化,到P2P经营现状,再到P2P的发展前景,形成了逻辑化的知识结构。演讲结束后多位同学与陈文校友现场互动交流,陈文校友为大家耐心解答疑问,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陈文校友是章乃器学院第一届毕业生,2008年他提前一年完成本科学业,考上了北大西方经济学专业研究生,研究生毕业后又在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攻读金融学博士学位。现为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在站博士后,北京大学新金融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中国互联网金融诚信联盟战略发展工作委员会委员兼北京互联网新兴经济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他发起成立以在京高校经管类博士校友为主体的青年学术研究团体——新金融发展研究论坛并担任理事会主席。目前就职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曾在《经济研究》、《金融学季刊》等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著有《网络借贷与中小企业融资》一书。

电话、传真:0571-28008708
E-mail:znq000@126.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12楼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