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乃器学院(创业学院)2004年大事记

1、9月8日,学校创建混合班,首批招收66位学生。

2、11月29日下午,混合班组织了“还墙壁一片洁白”主题团日活动。

3、12月9日,召开章乃器学院成立大会,章乃器之子章立凡及家属出席会议。

 

章乃器学院(创业学院)2005年大事记

1、3月5日,学校在大一学生中选拔5名优秀学生进入混合班学习。

2、3月15日,学院青年志愿者组织了“绿化山河,美化心灵—下沙高教园区义务植树”活动。

3、4月,学校正式发文成立章乃器学院。

4、7月16日,学院组织12名学生到绍兴黄酒集团进行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5、10月25日下午,在下沙校区A101教室举行全院学生大会,副校长兼章乃器学院院长丁正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6、10月,混合0402班获得2005—2006学年学校“学风特优班”称号。

 

章乃器学院(创业学院)2006年大事记

1、2月,学院混合0401班孙金钜同学所在参赛组获得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银奖。

3、4月,学院为2004级学生配备了19位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专业导师。

4、4月,学院代表队获得学校女生节韵律操大赛三等奖。

5、 5月11日,学校举行章乃器先生铜像揭幕仪式。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浙江省委主委吴国华和学校党委书记兼校长胡祖光为铜像揭幕,章乃器先生亲属参加。

6、6月,学院2004级学生全部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7、7月,学院组织了3支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围绕“新农村建设”主题开展活动,被《钱江晚报》、《都市快报》、《浙江在线》等多家媒体报道。

8、10月,学院女子篮球队获得了学校“新生杯”篮球赛第四名的成绩,学院被学校团委学生会评为“最佳组织奖”。

9、11月15日,评估专家、西北民族大学校长金雅声教授来学院了解办学思路、教学管理及学风情况。

 

章乃器学院(创业学院)2007年大事记

1、4月14日,学院举行学生十佳歌手大赛。

2、5月13日,学院举行学生第二届涂鸦大赛。

3、5月8日,学院从教务处分出,独立建制,施建祥教授任院长。

4、5月18日,举办章乃器讲坛第三讲:“80后文学现象及其他文学热点”,主讲人:浙江省文学院院长盛子潮。

5、5月24日,在2007年学校数学竞赛中,学院9名同学获奖。

6、5月25日,在学校首届英语辩论赛“Rapid  Tongue”决赛中,学院获得冠军。

7、5月29日,施建祥院长带领学办老师走访了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双方就培养模式、导师制、学生管理等进行广泛交流。

8、6月8日,施建祥院长带领学办老师走访了浙江工业大学健行学院,得到了健行学院王时铭副院长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学生培养、考研就业和导师制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就学生开展交流活动达成一致意见。

9、9月27日,施建祥院长带领院办、学办老师走访了浙江师范大学初阳学院,得到了初阳学院方健文院长及其他老师的热情接待。

10、10月9日下午,召开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李金昌副校长主持会议。

11、10月12日,成立学院2004级学生毕业实习领导小组。

12、10月14日,学院在学校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07级学生迎新晚会。院长施建祥老师及学校学生处处长陈为人老师、学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吕跃良老师、学校团委书记袁金祥老师、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徐锋老师出席晚会。

13、10月16日,学院召开导师工作座谈会,2004级学生导师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施建祥院长主持。

14、10月16日,混合0501班以最高分获得学校2006-2007“学风特优班”称号。

15、10月16日,学院女子篮球队获得学校新生女子篮球赛第四名的成绩。

16、11月1日,学院在学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中华保险奖学金”颁奖典礼暨聘任胡拥军先生为学校客座教授仪式。施建祥院长主持仪式,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胡祖光教授、中华保险浙江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拥军先生、中华保险浙江分公司办公室主任赵斌先生、学校教务处处长陈德泉老师,学校学生处处长陈为人老师,学校团委书记袁金祥老师,金融学院副院长楼迎军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17、11月1日,举办章乃器讲坛第四讲:“企业文化与核心竞争力”,主讲人:中华保险浙江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拥军先生。

18、11月8日,学院女子排球队在新生杯女子排球赛中,获得第四名的成绩。

19、11月16日,在学校举行的“陶朱杯”辩论赛中,学院获得第四名的成绩。

20、11月19日,学院2004级孙金钜同学获得第十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生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21、11月21日,举办章乃器讲坛第五讲:“新农村建设与农村金融体制改革”,主讲人:西南财经大学校长助理,博士生导师刘锡良教授。

22、11月21日,学院7名学生在浙江省第四届财会信息化大赛中获奖。

23、11月23日,学院获得学校女篮比赛季军。

24、11月27日,施建祥院长在教学楼C422教室为同学作题为“关于流动性过剩问题的思考”的学术讲座。

25、12月11日,举办章乃器讲坛第六讲:“现金股利与公司治理:基于佛山照明的案例”,主讲人:学校1997届知名校友,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冬华教授。

26、12月12日,学院召开基础课教师座谈会,重点商讨单独编写学院基础课教学大纲事宜。座谈会由施建祥院长主持。

27、12月13日,在学校第二届英语口语九段大赛中,混合0601班严儒恋同学获得第三名,成功晋级英语口语九段。

28、12月18日,在2007浙江省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中,学院57人获奖,其中一等奖11人,二等奖18人。

29、12月19日,施建祥院长在中国保险学会第七届会议上当选中国保险学会理事。

30、12月28日,在2007全国大学生“电工杯”数学建模竞赛中,学院有6名同学获奖,其中混合0601班梁燕同学获一等奖。

31、12月28日,在浙江省计算机二级考试中,学院2006级同学全部一次性通过。

 

章乃器学院(创业学院)2008年大事记

1、1月8日,学院2004级孙金钜同学与学校统计与数学学院朱灵老师合作的论文“Six New Redheffer-type Inequalities for Circular and Hyperbolic Functions” 被美国华盛顿大学主办的SCI期刊《Computers and Mathematics with Applications》录用。

2、1月9日,学院在学校31个部门参加的2007年年度考评中获得二等奖。

3、2月17日,学院2007级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新生军训,混合0701班被评为学校军训队列先进连。

4、3月13日,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罗卫东教授,做客章乃器讲坛,作题为《经济发展的多维审视》讲座。

5、3月19日,学院青志中心举办“三十七度希望”系列献血活动。

6、3月20日,浙江理工大学启新学院院长郑旭明博导率领全院职工一行5人来学院进行交流。

7、3月21日,学院15名学生因成绩原因被提前分流到相关学院。

8、3月21日,在全校大一学生中通过考试选拔了8位优秀学生入院。

9、3月29日,学院承办“唱享辣旋风”华东赛区浙江工商大学站校园歌曲大赛。

10、4月2日,混合0501班大三学生陈文提前一年考取北京大学西方经济学专业研究生。

11、4月8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2楼报告厅召开专业介绍会。会议由施建祥院长主持。金融学院、经济学院、财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4个学院的教学副院长分别介绍了本学院的专业特色、专业优势、课程结构及就业趋势。5位高年级同学也就他们学习的相关专业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

 12、4月12日,郑程同学主持的《杭州丝净化妆品有限公司》创业计划书、李销同学主持的《浙江哈皮有限责任公司》创业计划书获得学校希望杯创业大赛二等奖。郑程同学获得参加浙江省挑战杯的资格。 李销、宣宇扬同学参加的《旧衣设计DIY店》获一等奖,获得参加浙江省挑战杯资格。

13、4月14日, 2008年美国大学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结果揭晓,学院获得1项金奖(混合0601班学生梁燕参赛组)、3项银奖(混合0502班学生黄滢参赛组、混合0502班学生叶音参赛组、混合0601班学生金岳成参赛组)的好成绩。

14、4月21日,施建祥院长等三人访问了南京大学匡亚明学院。

15、4月22日,学院举办第一期“学术沙龙”。

16、4月26日,学院在学校“马踏飞燕”韵律操比赛中获得“团体三等奖”、“最佳编舞奖”两项大奖,其中俞茜同学荣获了“十佳活力女生奖”。

17、4月27日,厦门大学郑振龙教授做客章乃器讲坛。做题为“大陆股市与台湾股市比较与展望”讲座。

18、4月27日,学院获得学校第三届“墨湖杯”钢笔书法大赛优秀组织奖,一人获一等奖,两人获三等奖,一人获优胜奖。

19、5月1日,学院学生参加浙江省高校韵律操比赛,获得“最佳fans团体”奖。

20、5月8日,学院在学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学生考研经验交流会。

21、5月11日,学院老师应邀参加在复旦大学举行的“大学通识教育论坛”。

22、5月15日,学院教工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1100元。

23、5月20日,学院学生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13226.7元。

24、学院举行主题为“新时代青年如何向未来say yes!”第二期学术沙龙。台湾著名学者、浙江大学新闻传播系副教授王思齐、学校校友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人事处处长周晁利、瞬联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美国代表万以循、杭州帝皇集团总裁王嘉丽、杭州远志成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兰英等就青年如何面向未来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并与学生们分享了他们的成长经历。

25、5月29日,学院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颁奖暨考研、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会议由施建祥院长主持,副校长李金昌教授、教务处处长陈德泉老师、学生处处长陈为人老师和团委书记袁金祥老师到会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26、6月17日,施建祥院长在C308教室为首届毕业生颁发了章乃器学院荣誉证书。

27、6月23日,在2008学校“希望杯”数学建模竞赛中,学院共21人获奖,其中,一等奖7人,二等奖8人,三等奖16人。学院荣获2008年浙江工商大学“希望杯”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织工作奖。

28、6月25日,学院党直支获得学校2006-2007学年优秀基础党组织称号。

29、9月3日,学院举行2008级新生开学典礼,132名2008级新生和学院老师出席典礼活动。

30、9月22日,学院提前分流15名学生到专业学院。

31、10月7日,学院学生获得“新生杯”女篮亚军。

32、10月12日,学院在学校学生活动中心举办迎新生晚会。出席晚会的有校长助理励建荣教授、学校学生处处长陈为人老师、学校组织部副部长王华老师、学校招就处副处长吕跃良老师。

33、10月14日,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理事、浙江大学公共经济与财政研究所所长、浙江大学经济学院财政学系主任朱柏铭教授来到章乃器讲坛,作题为“从性价比角度看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与“关于经济人假设的争论”讲座。

34、10月19日,学院学生获得“新生杯”女排冠军。

 35、11月11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第二届“中华保险奖学金”颁奖仪式。学校党委书记蒋承勇教授、中华保险浙江分公司总经理胡拥军先生及教务处处长陈德泉老师、学生处处长陈为人老师、校团委书记袁金祥老师等参加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施建祥院长主持。颁奖仪式结束后,学校客座教授胡拥军先生为同学们做了“财产保险公司发展趋势与人才需求”的讲座。

36、11月13日,施建祥院长带领院办、学办老师去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学习交流,并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拜访了陆正飞校友。在北大期间施院长一行还看望了在北京读研究生的学院2008届毕业生。

37、11月20日下午,学院在F317教室召开了2005级学生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动员大会。施建祥院长在会上对学院两个班六个专业学生的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工作进行了动员与部署。

38、11月29日,在学校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学院举办冬炫舞会。

39、11月30日下午,学院学生会学术部在行政楼844会议室举行了主题“我要活下去—如何在金融海啸中转危为安”的学术沙龙,邀请了台湾著名学者、全球华人竞争力基金前营运长、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副教授王思齐先生和施建祥院长。

40、12月12日,在学校“云森杯”新生特长大赛颁奖晚会上,混合0804班冯媛媛获英语演讲组冠军;混合0801班孙倩文获舞蹈组冠军;混合0804蒋梦琪获中文演讲组二等奖;混合0801班陆川川获声乐组三等奖。

41、12月31日,学院在全校31个部门中获得2008年度部门考评二类。

 

章乃器学院(创业学院)2009年大事记

1、2月20日下午,中国计量学院教务处处长兼量新学院院长易荣华教授、副院长周静伟教授等一行3人来学院进行交流。

2、3月3日下午,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史晋川教授来到章乃器讲坛,作题为《宏观经济运行与区域经济发展——基于国际金融危机的分析》的讲座。

3、3月9日,学院提前分流17名学生。

4、3月13日下午,学院在综合楼844会议室举办第四期章乃器讲坛之学术沙龙。4位北大学子郭斯旸、李杰、卢瑶、陈文做客本次沙龙。

5、3月13日晚,学院和学生处在学生活动中心剧场联合召开了一场题为“相邀北大学子,共话求知创新”的学习经验交流会。4位北大学子郭斯旸,李杰,卢瑶和陈文应邀参加。

6、3月18日,学院有3个项目被确立为2008年度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全校共有19个项目获得2008年度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立项。

7、3月19日下午,学院在E106教室召开2005级学生毕业实习交流暨就业动员大会,2005级学生及全院老师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施建祥院长主持。

8、3月26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承办了由学校科技处、团委、研究生部、学生会主办的百家百科讲坛之院长论坛。论坛主讲人为施建祥院长,主要内容是介绍医疗保险体制改革。

9、4月1日,在200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与交叉学科竞赛(MCM/ICM)中,学院获得一金二银的成绩。学校在该项赛事上共获得一金四银的成绩。

10、4月2日下午,学院在综合楼2楼报告厅召开了专业介绍会,2007、2008级学生参加大会。会议由施建祥院长主持,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圣录老师、财会学院副院长罗金明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俞毅教授、金融学院副院长楼迎军副教授分别在会上介绍了各自学院的专业特色、专业优势、课程结构及就业趋势。

11、4月7日下午,学院举行“我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会,学院领导、老师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共3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议由施建祥院长主持。

12、4月10日,施建祥院长带领院办、学办老师一行3人赴宁波大学阳明学院开展调研活动。

13、4月14日下午,共青团浙江工商大学章乃器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浙江工商大学章乃器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出席大会的有学校团委副书记郑苏法老师、施建祥院长、各兄弟学院的团总支书记及学生会主席。

14、4月21日下午,学院学生会学术部以“五一不长假?我们有话说。”为题在D304教室开展章乃器讲坛之学术沙龙第五期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经济学院老师毛丰付、公共管理学院老师黄朝峰以及公共管理学院“峰览天下”主讲人团队成员为嘉宾。

15、5月8日晚,在2009年学校“七度空间”杯第六届女生节闭幕式暨“马踏飞燕”韵律操大赛中,经过激烈角逐,在17支决赛队伍里,学院获得“团体二等奖”、“最佳造型奖”,其中韩露同学获得“十佳动感女生”称号。

16、5月9日,施建祥院长赴浙江大学参加竺可桢学院交叉复合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在这次会议上,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劲教授倡议成立浙江省高校荣誉学院(项目)联盟并制定章程。

17、5月13日,混合0601班严儒恋同学在200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特等奖。

18、5月14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2005级学生考研经验交流会。8位2005级学生为学弟学妹们介绍考研信息,交流考研经验。施建祥院长作了讲话。

19、5月31日,学院获得学校第九届“希望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组织工作奖。学生获特等奖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2个。

20、6月4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2008年度总结表彰暨学习动员大会。副校长李金昌、学生处处长陈为人、团委书记袁金祥、招生就业指导处副处长吕跃良、教务处副处长徐锋等作为嘉宾参加会议。吕跃良老师主持会议。

21、6月4日下午,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浙江大学儒商与东亚文明研究中心周生春教授,在章乃器讲坛做了题为“中国传统管理及其现代诠释”的讲座。

22、6月15日下午,学院在学校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2009届学生毕业典礼。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吕跃良、团委书记袁金祥、学生处副处长虞晓东、金融学院副院长楼迎军、施建祥院长、全体老师及2009届毕业生参加了典礼活动。

23、7月3日下午,学院在下沙校区章乃器铜像前举行2009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施建祥院长、学办老师以及各个实践团队的队长参加了仪式。

24、7月4日,施建祥院长、院办老师、学办老师和学院赴天台暑期实践小分队一行12人赴学院对口扶贫村天台县白鹤镇山前村慰问扶贫。

25、7月26日下午,施建祥院长带领院办、学办老师一起到钱江湾学生宿舍,对2006级暑期留校考研复习的同学,进行了慰问。

26、9月9日上午,学院举行2009级新生开学典礼,125名2009级新生以及学院全体老师参加了开学典礼。

27、10月29日,因工作需要,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施建祥院长为学校教务处处长。

28、11月1日,学院2006级学生于莹莹,获得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双十佳职业规划之星”称号。

29、11月2日,学院2006级学生林甜甜、金岳成同学的作品:《人民币“区域货币锚”效应研究—基于一个博弈模型的分析》获得第十一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30、11月6日,厦门大学资深教授郑振龙作客章乃器讲坛,以“金融资产价格的信息含量问题”为主题作了讲座。

31、11月15日晚,学院在学校学生活动中心剧院,举办2009年迎新生晚会。学校纪委书记吕君芳老师出席晚会。

32、11月28日上午,学院在学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章乃器学院成立五周年庆典暨第三届“中华保险杯”论文竞赛颁奖仪式。参加庆典的有李金昌副校长、北京大学元培学院院长许崇任教授、中华保险浙江分公司总经理胡拥军先生、省内各高校荣誉学院院长、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及学院师生代表。

33、11月28日,学院在综合楼1216学院会议室举办浙江省高校混合班培养模式研讨会。研讨会由施建祥院长主持,北京大学元培学院院长许崇任教授、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劲教授、副院长唐晓武教授、浙江工业大学健行学院副院长王时铭教授、浙江师范大学初阳学院院长方健文教授、浙江理工大学启新学院院长郑旭明教授、中国计量学院量新学院副院长周静伟教授等嘉宾和学院师生代表出席研讨会。

34、12月1日,学院直属工会小组被评为学校先进工会集体。

35、12月4日,学院学生获得首届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一等奖4人、二等奖11人、三等奖10人,省级奖16人。

 

章乃器学院(创业学院)2010年大事记

1、3月10日,学院提前分流14名学生到相关学院。

2、3月18日,经选拔考试,朱思琪等14名学生转入学院2009级学习。

3、3月23日,学院在学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专业介绍会,2008、2009两个年级学生和全院老师参加。工商管理学院、财会学院、经济学院、金融学院4个学院的教学副院长分别向同学们介绍各自学院的专业设置情况。

4、4月7日,学院在C118教室举行2006级学生毕业实习交流及就业动员大会,施建祥院长主持会议。

5、4月27日,学院在A 101教室举办第十四期章乃器讲坛。主讲人为瑞士再保险集团公司精算部经理姚建中博士,主题为《金融危机之后的中国保险业——回顾、分析与展望》。

6、5月15日,学院16位学生由学办主任陈云南老师带队赴浙江师范大学,参加浙江省高校荣誉学院(项目)学生联盟成立仪式暨第一届荣誉学院学生联盟活动。

7、5月14日,学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2010届学生考研经验交流会。

8、5月21日,学院学生获得学校一年一度的“马踏飞燕”韵律操大赛一等奖。

9、9月2日,学院在B131教室召开2010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全体老师、导师代表及2010级117位新生参加。

10、9月20日,学院提前分流16位学生到相关学院,另有2位学生自愿转专业到财会学院和经济学院。

11、10月16日,学院在学校流水广场举办2010年迎新晚会。

12、11月5日,学院校友分会在浙江百瑞国际大酒店宣布成立。施建祥院长主持成立大会并讲话,学校校友办主任朱火生老师等到会祝贺。

13、12月2日,学院在综合楼二楼报告厅举行第四届“中华保险杯”论文竞赛颁奖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兴杰、学生处处长陈为人、团委副书记赵耽、中华保险浙江分公司副总经理蔡昌芹、办公室主任赵斌等嘉宾应邀出席。施建祥院长主持颁奖典礼。

14、12月2日,第十五期章乃器讲坛在综合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主讲人是浙江大学金融学院院长王唯安教授,题目为“危机后的世界经济隐患”。

15、12月21日,第十六期章乃器讲坛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主讲人是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晓波教授,题目为“如何度过不寻常的大学生活——求是与时代精神”。

16、12月31日,学校任命徐锋教授为学院院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施建祥教授调离。

 

章乃器学院(创业学院)2011年大事记

1、2月24日,学院混合0904班丁潇同学获得浙江省“康恩贝自强奖学金”一等奖。

2、3月8日,学院提前分流8名学生去相关学院,另2010级有1名学生自愿转到日语学院。

3、3月9日,经选拔考试,陈晓颖等17名学生转入学院2010级学习。

4、3月24日下午,学院在综合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专业介绍会。学院全体教工及2009、2010两个年级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锋院长主持。经济学院副院长俞毅教授、金融学院朱晋教授、财会学院副院长裘益政副教授、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项国鹏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专业特色、专业优势、课程结构及就业趋势等。

5、4月7日下午,学院在A320教室召开2007级学生毕业实习交流和就业动员会,徐锋院长主持会议。

6、4月12日,在201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与交叉学科竞赛(MCM/ICM)中,学院获得一金二银的成绩,其中李莉团队获得金奖、朱雨薇团队、冯媛媛团队获得银奖。学校在该项赛事上共获得二金五银的成绩。

7、4月14日下午,徐锋院长及院办、学办老师一行三人赴浙江理工大学启新学院开展交流活动。

8、4月26日下午,学院在综合楼一楼报告厅举办第十七期章乃器讲坛。主讲人为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旭昆,主题为《经济学ABC》,讲座由徐锋院长主持。

9、5月8日下午,学院在综合楼1216会议室召开百年校庆学院校友座谈会,2008、2009、2010届20多位毕业生校友参加。座谈会由徐锋院长主持,学院第一任院长丁正中教授应邀出席。

10、5月8日下午,学院在C110教室举办“校友导航伴我成长”沙龙,邀请来院参加百年校庆庆典活动的郑程、潘岳萍、于莹莹、王朝霞、张国荣5位校友,和在校学生分享他们的大学及就业经历。

11、5月13日下午,学院召开“创先争优”活动暨党建工作总结会,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黄建新来院点评。

12、5月14日,学院举办“恰同学少年——浙江省七校荣誉学院学生交流会”。来自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浙江师范大学初阳学院、浙江工业大学健行学院、中国计量学院量新学院、浙江理工大学启新学院、浙江师范大学经亨颐学院及浙江工商大学章乃器学院的50余位优秀学生代表受邀参加。

13、6月2日,学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2011届毕业生典礼,学院全体教工参加。学校招就处处长吕跃良、教务处处长施建祥、团委书记赵妉、学生处副处长应笑妮、财会学院副院长裘益政老师等作为嘉宾应邀出席。

14、6月3日,在学校第十届“希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学院学生获特等奖作品1件、一等奖作品1件,二等奖作品2件、三等奖作品2件。

15、9月1日,学院在C322教室召开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全体教工及2011级126位新生参加。

16、9月23日,学院提前分流15位学生去相关学院。

17、10月27日,学院在A420教室召开直属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

18、10月30日,学院在学校流水广场举办2011年“美丽新世界”迎新晚会。学院全体教工、兄弟学院部分老师及学院各年级学生参加了晚会。

19、11月5日,浙江工商大学知名校友、杰出的爱国民主人士、著名的经济学家和政治活动家章乃器先生的长孙章启明先生和3位友人一行4人造访学院,受到徐锋院长等师生的热情接待。

20、11月9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兴杰率领学校学生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莅临学院,进行工作调研,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21、11月14日上午,徐锋院长及院办、学办老师一行4人赴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学院开展交流活动。

22、11月22日,学院在学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第五届“中华保险杯”论文竞赛颁奖典礼。副校长任志国、学校教务处处长施建祥、学生处处长陈为人、团委副书记王忠华、中华保险浙江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蔡昌芹以及中华保险浙江分公司办公室主任赵斌等嘉宾应邀出席了典礼。颁奖典礼由徐锋院长主持。

23、11月22日,在学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中华保险浙江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蔡昌芹先生作客学院第十八期章乃器讲坛,作了题为“保险公司竞争格局分析”的讲座。

24、12月9日,学院直属工会小组派人参加学校组织的为期2天的赴浙江省天台县白鹤镇扶贫活动,给山前村6个贫困户送去慰问品和书籍。

25、12月31日,学校印发《浙江工商大学章乃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若干规定(试行)》(浙商大教〔2011〕340号)文件。

 

章乃器学院(创业学院)2012年大事记

1、2月23日,经选拔考试,周娟英等13名2011级学生转入学院学习。

2、3月2日,学院提前分流23名学生去相关学院。

3、3月20日下午,学院在综合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专业介绍会。2010、2011两个年级学生参加了会议。工商管理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经济学院、金融学院的教学院长分别在会上介绍了各自学院的专业特色、专业优势、课程结构及就业趋势等。

4、4月10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学风建设大会。徐锋院长、经济学院陈宇峰教授及校友代表到会并讲话,学院300余名学生参加大会。

5、4月16日,在2012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学院宋超、杨佩敏、范晓娅、程亦沁4位同学所在团队获得金奖。

6、5月3日晚上,学院在味+餐厅接待“校友返校周”返校的14位校友。

7、5月12日,学院在学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浙江省高校荣誉学院学生学习交流活动——“群英荟萃,谁语争锋”英语邀请赛。来自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中国计量学院量新学院、浙江理工大学启新学院、浙江工业大学健行学院、浙江师范大学初阳学院、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学院以及浙江工商大学章乃器学院的浙江省内7个荣誉学院的16名选手参加。学院徐锋院长、学校团委副书记王忠华老师等作为嘉宾应邀出席。

8、5月13日,学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第一届以“追逐青春梦想,绘就绚丽华章”为主题的“荣誉学子”评选活动,评选出首批学院10名“荣誉学子”。

9、5月31日,徐锋院长带领院办、学办老师一行4人赴宁波大学阳明学院开展调研活动。

10、6月6日,学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2012届毕业生典礼。

11、6月20日,学校在下沙校区综合楼9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章乃器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会议,就如何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精神,培养拔尖创新人才问题进行了研讨。会议由陈寿灿副校长主持。

12、8月31日上午,学院在教学楼B531教室举行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

13、9月10日,学院鲍碧丽老师获得浙江省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

14、9月13日,在学校校友办公室主任居安平老师的陪同下,旅居美国的章乃器先生的外孙陈小宁先生、外孙女陈小春女士一行4人来学院访问,徐锋院长以及学院师生代表在会议室接待了来宾。

15、9月14日,学院提前分流8位学生去相关学院。

16、9月18日,学院在教学楼A320教室举行2012级“寝室之友”联系制度启动仪式。学校副校长陈寿灿、党委组织部部长刘翔、教务处处长施建祥、机关三总支书记吕跃良、学院院长徐锋等13位2012级“寝室之友”导师及学院201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17、10月20日,学院在学校流水广场举办2012年“秋声月影”迎新晚会。学院全体教工、部分兄弟学院老师及学院各年级学生参加了晚会。

18、11月29日,徐锋院长一行3人,赴浙江师范大学参加“全国高校荣誉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学术研讨会”。

19、12月4日下午,学院在下沙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第二轮“浙江工商大学中华保险奖学金”设立仪式暨第六届“中华保险杯”论文竞赛颁奖典礼。李金昌副校长、中华保险浙江分公司总经理助理赵斌先生、浙江省教育评估院院长施建祥教授、学校金融学院院长钱水土教授、团委书记赵妉、教务处副处长林家莲、学生处副处长应笑妮应邀出席了典礼。徐锋院长主持典礼。

20、12月4日下午,浙江省教育评估院院长施建祥教授作客第十九期章乃器讲坛,作了题为“中国当前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分析及政策选择”的讲座。

 

章乃器学院(创业学院)2013年大事记

1、1月5日下午,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导师工作座谈会,来自财会、金融、经济、工商管理等学院的10多位优秀导师代表应邀出席。

2、1月29日,学院学生申报的4个项目被教育部列为2012年度第二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3、3月7日,学院提前分流7名学生去相关学院,另外,2012级1名学生自愿转入金融学院学习。

4、3月12日,经选拔考试,李婷等11名2012级学生转入学院学习。

5、3月19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专业介绍会。2011、2012两个年级学生参加了会议。工商管理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经济学院、金融学院的老师应邀分别在会上介绍了各自学院的专业特色、专业优势、课程结构及就业趋势等。

6、4月19日,混合1001班邓周慧、胡敏慧、范梦晓、混合1002班王佳媛等4位同学所在团队获得2013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金奖。

7、5月4日,学院16位2008至2012届毕业生校友和学院老师欢聚于杭州京杭大运河畔,共叙师生情谊。

8、5月17日,学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第二届以“放飞青春梦想,铸就人生华章”为主题的“荣誉学子”评选活动。评选出学院10名“荣誉学子”。

9、6月6日,学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2013届毕业生典礼。

10、6月7日,学生寝室之友—副校长陈寿灿、学校组织部部长刘翔、学校招生就业指导处副处长吕跃良在徐锋院长的陪同下走访学生寝室。

11、9月6日上午,学院在教学楼A320教室举行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

12、9月24日下午,学院在管理楼109教室组织召开了学校首个创业实验班开班仪式,副校长陈寿灿、招生就业指导处、教务处、学院负责人、创业指导教师代表及首届创业实验班全体学员出席。陈寿灿副校长发表讲话,招生就业指导处负责人就相关政策向同学们进行了解读,创业教师代表介绍自己的创业体会。

13、10月26日晚上,学院联合公共管理学院在学校流水广场举行了2013年迎新晚会。晚会的主持人由浙江卫视主持人王帅、商广之声主持人陶梦诗、学院新生王平和公管学院新生殷毅共同组成。

14、11月17日,学院学生会成员一行20人,赴浙江工业大学健行学院,与该院学生会成员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荣誉学院学生会交流互访活动。

15、12月10日下午,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朱柏铭教授作客第20期章乃器讲坛,作了题为“深化财政体制改革的思考”的讲座。

16、12月17日下午,学院在下沙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第七届“中华保险杯”论文竞赛颁奖典礼。学校副校长陈寿灿、中华保险浙江分公司总经理助理赵斌、学校学生处处长陈为人、教务处处长刘海生、招就处副处长吕跃良、团委副书记何波、金融学院副院长江涛应邀出席了典礼。徐锋院长主持典礼。

 

章乃器学院(创业学院)2014年大事记

1、1月16日下午,学校在下沙校区综合楼9楼第1会议室召开由陈寿灿副校长主持的章乃器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会议暨校创业实验班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重点讨论创业实验班的运行管理设想。

2、2月25日,学院提前分流5名学生去相关学院。

3、2月28日,徐锋院长会同学校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工商管理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一行6人赴温州大学创业人才培养学院调研并交流创业人才培养经验。

4、3月7日,经选拔考试,泮子健等10名2013级学生转入学院学习。

5、3月18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专业介绍会。2012、2013两个年级学生参加了会议。工商管理学院、财务与会计学院、经济学院、金融学院的教学副院长分别在会上介绍了各自学院的专业特色、专业优势、课程结构及就业趋势等。

6、5月16日,学校成立创业学院,与章乃器学院合署办公。

7、5月16日,学院24位2008至2013届毕业生校友和学院老师在杭州京杭大运河畔聚会。

8、5月20日,学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以“逐梦人生,耀我青春”为主题的第三届“荣誉学子”评选活动。评选出学院10名“荣誉学子”。

9、5月29日上午,学院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2014届毕业生典礼。

10、9月26日,创业学院在31支学生创业项目申报团队中选拔8支入驻学校学生创新创业实验园进行实践、孵化。

11、9月29日,创业学院院务会议研究决定聘任学校工商管理学院专职教师黎常为创业学院创业教育中心主任。

12、10月16日,创业学院与浙江华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下沙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浙江华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宗佩民、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陈寿灿及创业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等出席。

13、10月28日,首届“南方寝饰杯”营销创意大赛决赛顺利落幕。

14、11月7日下午,学院2008届毕业生校友陈文回到母校,在C317教室为在校生做了题为《P2P中国式生长》的主题学术讲座。

15、11月22日,学院120余位2008-2014届毕业生校友回到母校,庆祝章乃器学院建院十年。

16、11月22日下午,学院在下沙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章乃器学院杭州校友联谊会成立仪式暨首届校友论坛”,学院历任院长、师生及学院毕业生校友100多人参加。

 

 

 章乃器学院(创业学院)2015年大事记

1、4月27日,学院混合1201班曹启良同学所在参赛队、混合1202班何青青同学、颜义人同学所在参赛队获得2015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金奖。

2、5月4日下午,学院与校团委、校友办联合举办学校首届学生创业导师聘任仪式暨“青春创业,梦想花开”校友创业报告会。贝因美集团创始人谢宏、浙江华睿投资管理董事长宗佩民等21位校友企业家受聘担任浙江工商大学创业导师。谢宏校友作了《青春创业,梦想花开》的专题讲座。

3、6月2日下午,在下沙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学院举行第八届“中华保险杯”学生科技论文竞赛颁奖典礼暨第四届“荣誉学子”评选大会。

4、 6月11日,在学校现代商贸研究中心会议室,举办第一届“我是创业者”创业大赛决赛。

5、  6月17日下午,学院在浙江文化精品体验馆举办杭州创业资源“对接慧”,引导学生创业活动对接社会。

6、 6月19日上午,在下沙校区综合大楼9楼第三会议室,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寿灿与浙江向上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裘宁敏签署合作协议,在学校设立“向上创业创新基金”,用于支持学生创业创新,首期资金人民币30万元。

7、6月26日下午,在教工路校区举行创业学院与杭州简学科技有限公司有关创业管理微专业慕课课程建设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寿灿,杭州简学科技有限公司顾问团主席、原浙江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杭州简学科技总经理吴晓娟,创业学院院长徐锋,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厉小军等双方代表出席。签约仪式由创业学院副院长江辛主持。

8、8月30日,首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决赛在杭州师范大学落幕。学校有6支创业项目团队参加比赛, 3支团队获银奖, 3支团队获铜奖;学校获得集体奖。

 9、9月15日下午,河南省政府研究室考察组一行3人在浙江省政府研究室和教育厅相关人员陪同下来创业学院考察交流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寿灿及创业学院领导参加交流会。

10、9月23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网信办、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承办的2015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落下帷幕。2004年经选拔进入章乃器学院学习的赵干、李金城校友团队的项目“快货运”夺得冠军,获奖50万元。

11、10月17日,创业学院与杭州市上海商会、“赢在未来 关爱他人”志愿者协会等机构联合举办了第三届“杭州创业资源对接慧”。

12、11月30日下午,中坤国际集团董事长、原杭州商学院企业管理系餐旅861班沈永忠校友向母校捐赠人民币50万元,设立基金专项资助贫困在校生创业。中坤国际集团董事长沈永忠、学校校长陈寿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居安平、创业学院院长徐锋、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荷芳、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沈金轩、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王忠华等出席捐赠仪式。

13、11月30日,辽宁科技大学来创业学院交流创业教育工作。

14、12月15日,光明日报第六版,报道学校“创业管理”微专业上线。

15、12月28日,艺术设计学院、创业学院与杭州星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副校长赵英军及创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负责人,杭州星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相关领导等出席签约仪式。

 

章乃器学院(创业学院)2016年大事记

1、1月13日下午,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浙江省主委陈小平视察章乃器学院。

2、1月27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杭州简学科技有限公司在线创业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共建研讨会在浙江大学举行。浙江大学原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赵英军,浙江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陆国栋,浙江工商大学创业学院院长徐锋、副院长江辛,校友办主任居安平,杭州简学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吴晓娟,浙江大学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添羽等出席签约仪式并就线上创业学院的建设、发展进行交流。

3、3月25日上午,学校召开创新创业教育推进会,会议由赵英军副校长主持。创业学院、学生处、研究生院、教务处、人事处、招就处、公共管理处、团委负责人出席。

4、4月7日下午,浙江火炬生产力促进中心董事长杨更生一行3人来访。

5、7月1日至3日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的“建行杯”第二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决赛中,学校获得1项金奖,1项银奖,4项铜奖。

6、 10月11日上午,在下沙校区综合大楼9楼第一会议室,学校召开创新创业教育推进会。创新创业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和各学院创新创业教育负责人出席会议。

7、10月11日,学校印发《浙江工商大学创业管理微专业管理办法(试行)》,面向全校学生开设创业管理微专业。

8、10月18日下午,创业学院第四期创业实验班开班仪式在管理楼213举行。副校长赵英军、创业学院院长徐锋、教务处副处长华就昆以及第四期创业实验班83名同学出席。

9、10月25日,创业学院组织78名创业学子对杭州梦想小镇互联网村进行了交流访问。

10、11月1日,2016未企有约·创业挑战赛十月擂台赛进行了路演。

11、11月7日,创业学院院长徐锋等为成果完成人的《以点带面、上下联动、内外结合—依托大商科优势培养创业人才的探索与实践》 获浙江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12、11月8日,浙江工商大学创客商学院(筹)成立仪式在教工路校区举行。学校聘请浙江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理事长王重鸣担任名誉院长。

13、11月12日,创业学院组织54位师生在桐庐开展了体验式教学活动——野外素质拓展活动。

14.12月31日,学校发文任命江辛老师为章乃器学院、创业学院院长。原院长徐锋老师调任经济学院党委书记。

 

章乃器学院(创业学院)2017年大事记

1、1月5日上午,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副校长顾晓敏一行,来校调研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

2、3月2日上午,陈寿灿校长、赵英军副校长与创业学院、校长办公室、公共事务管理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一同考察了下沙校区金工实习车间,现场讨论决定打造众创空间事宜。

3、4月17日上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在陈寿灿校长等的陪同下考察“浙商大创业园(下沙校区)·创客社区”。

4、4月18日上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组专家、中国计量大学潘岚教授来学院走访调研。

5、4月18日下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组专家、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傅康生教授一行来学院走访调研。

6、4月27日上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副校级协理员、创业学院院长单胜江带领国际商学院、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行6人来学院考察调研创业实验班“3+1”和大学生创业园建设。

7、5月4日下午,浙商大学生创业园共建协议暨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下沙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浙江向上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裘宁敏和学校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赵英军共同签署了“关于共建浙商大学生创业园的合作协议”和“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金捐赠”协议。校长陈寿灿、浙江向上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裘宁敏及公司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创业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8、5月5日,副校长赵英军、创业学院院长江辛出席“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女大学生创业基地”成立仪式。杭州市妇联副主席吕芬芳、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周涛等一同出席。

9、5月13日,创业学院组织第四期创业实验班54位同学到桐庐深奥古村和荻浦古村参加了素质拓展活动。

10、5月17日,江辛老师被评为学校第三届“师德先进个人”。

11、7月4日上午,由浙江工商大学联合杭州商学院、桐庐迎春商务区管委会、杭州简学科技联合承办的为期5天的浙江省创业导师培育工程·“互联网+时代O2O模式的高校创业导师研训班”开班仪式在桐庐县迎春智谷举行。赵英军副校长、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级调研员张彩凤、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兼省创业导师培育工程实施指导办公室主任孙炳海、桐庐县商务局局长兼桐庐迎春商务区管委会主任王红春、浙江华睿投资董事长宗佩民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33所高校的60余位创业导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12、7月21日,教育部发文,浙江工商大学被评为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13、8月27日,在第三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学校“杭州蜂族教育科技”项目团队获银奖;“小鲨编程教育平台”和“Oxygen——新媒体服务管家”项目团队获铜奖。

14、9月25日,浙江音乐学院李叔同学院(筹)负责人来访。

15、10月23日,江辛院长和杭州星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炯入选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首批入库导师。

16、10月29日,创业实验班开展“此毅时·彼毅时”素质拓展训练毅行活动。

17、11月28日上午,赵英军副校长主持创业学院与学校社会合作处共同承办的学校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浙商大学生创业园开园仪式。

18、11月28日下午,江辛院长主持创业学院与向上企业控股集团共同承办的浙商大学生创业园开园仪式暨青年浙商创业论坛。

19、11月30日下午,学院组织创业实验班学生参观滨江区杭州创业大街、创业邦。

20、12月5日,学院党支部举办“党的十九大理论知识与创业机会分析竞赛”。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21、12月27日,在浙江省高校创业学院联盟首届创新创业课程微课教学比赛中,创业学院组织10位老师参赛,其中曹丹老师主讲的《创业团队的管理技巧和策略》获特等奖;项益鸣老师主讲的《羊毛出在狗身上,猪来买单——基于价值网络的商业模式创新》获一等奖;何阳春和卢洪雨两位老师分获二等奖。

 

章乃器学院(创业学院)2018年大事记

1、1月17日上午,创业学院与宁波奕玟服饰设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1月19日上午,在教工路校区301会议室举行浙江工商大学与浙江携职专修学院共建创客商学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3、1月23日下午,在浙商大创业园开园仪式上,举行了“浙江工商大学创客商学院”授牌仪式,由省教育厅副厅长朱鑫杰向江辛院长授牌。

4、3月21日上午,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副院长、双创学院院长杨继平一行6人来学院考察交流。

5、3月29日,学校发文成立创客商学院,与章乃器学院、创业学院合署办公。

6、4月2日,浙江省普通高校示范性创业学院评选专家组来校进行实地考察。

7、5月23日,创业学院被评为浙江省普通高校示范性创业学院。

8、7月2日,学校印发《浙江工商大学章乃器学院创新实验班实施方案(试行)》(浙商大教〔2018〕214号)。

9、7月5日,学校印发《浙江工商大学章乃器学院、创业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若干规定》(浙商大教〔2018〕229号)。

10、7月6日,学校成功入选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

11、7月9日上午,浙江省“创业导师培育工程”——O2O模式的初创项目导师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教工路校区举行。副校长赵英军,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级调研员张彩凤,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兼省创业导师培育工程实施指导办公室主任孙炳海,浙江华睿投资董事长宗佩民,校友企业杭州沃土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方超,以及来自27所高校的53位创业导师参加开班仪式。

12、7月10日,省发改委发文认定学校为第二批省级双创示范基地。

13、9月11日下午,2017级章乃器学院创新实验班开班仪式在管理楼201举行。

14、9月20日,教育厅学生处丁松泉处长、副处调研员张彩凤率领浙江理工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等下沙部分高校创业学院负责人一行6人来我院调研。

15、10月15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大学落下帷幕,学校参赛项目“巨岩科技——中国智慧电子票领域的开拓者和领军企业”获得银奖。这是学校在该项大赛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16、10月26日,江西财经大学创业教育学院一行4人来创业学院交流。

17、11月1日,洛阳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会计学院院长等一行9人来创业学院交流“创业管理”微专业建设。

18、11月2日,章乃器先生外孙女陈小春女士一行3人来学院。

19、11月11日,章乃器学院2017级创新实验班学生到莫干山沈园户外营地进行素质拓展活动。

20、11月24日,创业学院在文科实验楼316教室举办为期两天的学校第一期创业教育师资培训。

21、11月25日,创业实验班第六期学生到莫干山沈园户外营地进行素质拓展活动。

22、 12月4日下午,在综合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了章乃器学院、创业学院双创导师聘任暨2017级章乃器学院创新实验班学生拜师仪式。

23、12月7日,东北财经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等一行9人来学院交流。

 

章乃器学院(创业学院)2019年大事记

1、4月14日,创业学院选拔录取了87位同学组建第七期创业实验班。

2、4月29日,在学校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体赛(含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决赛中共有68个项目分获金、银、铜奖,其中金奖项目10个,银奖项目20个,铜奖项目38个。

3、5月8日,创业学院联合校友办,在教工路校区浙商大创业园主办了第二届“商大好项目”校友创业大赛。

4、5月12日,首届高校本科荣誉生科技创新邀请赛在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举行。2017级创新实验班学生两支团队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5、5月17日,第四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暨全国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在上海财经大学举办,学校师生参加了本次开幕式活动。校长陈寿灿教授受邀出席并发表了《融合创新:“大商科”人才培养与创新创业教育》的主旨演讲;学院院长江辛受邀出席创业学院院长论坛,并向与会师生介绍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经验。在此次展示活动中,学校申报的三个文化创意类作品均获佳绩,其中《紫临文化》获得一等奖,并作为特展作品在长三角高校专区展出;《Turing Design图灵设计——一个基于ResNet深度学习算法的设计服务平台》和《深度——基于文本挖掘的媒体工具》分别获得二等奖。6、5月27日,章乃器学院择优录取了78人组建2018级大数据商业人才班(46人)和管理型工程师班(32人)。

7、6月27日,创业学院联合校友办、官微中心和校报开启“创业者说”暑期采访浙商大校友创业典型活动。

8、7月1日—5日,在教工路校区承办浙江省“创业导师培育工程”——O2O模式的初创项目导师研修班。

9、7月17日,在浙江工业大学举行的第五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学校取得 5金9银17铜的历史最好成绩。

10、9月11日下午,2018级章乃器学院创新实验班开班仪式在C117教室举行。

11、9月23日,创业学院组织教师新开发的《创新思维训练》、《创业领导力与团队管理》和《创业企业财务分析》等三门基于MOOC的双创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爱课程网)上线。

12、9月23日,“浙商大学生创业园UP+DEMO众创空间”获得省级众创空间称号。

13、9月25日,创业学院邀请宁波大学杭州商会举办企业家创业沙龙活动。

14、10月9日,浙商大创业园被评为杭州市级科技孵化器。

15、10月17日,学院党支部在学校金工实训楼UP+DEMO众创空间一楼班玛现,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16、10月25日,学校4个创业项目在第四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取得佳绩。获得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和1个三等奖。此外,学校还获得“优秀组织奖”。

17、10月29日,创业学院组织学校44位师生参加第四届杭州全球企业家论坛。

18、11月6日,创业学院举办的“国际创客训练营”开营。

19、11月13日,创业学院联合校友办在浙商大学生创业园—众创空间举办浙江工商大学第二届“青年浙商创业论坛”。

20、12月21日,由浙商大、青田县社科联、青田县章乃器研究会、现代七君子研究会(筹)联合主办的“情怀与责任——2019青田章乃器学术研讨会”在青田举行,江辛院长等学院师生4人出席会议,江辛院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章乃器学院(创业学院)2020年大事记

1、3月9日,创业学院起草并向全省师生发布了《“共同战‘疫’,开‘创’不停”》的倡议。

2、3月,创业学院组织教学师资团队,从2019级学生开始开设全校性必修课程——《创业基础实训》。

3、3月27日—6月20日,创业学院通过钉钉数字化平台,开展了11场、每场有2万师生观看、跨度近三个月的在线双创公益讲座。

4、5月19日,浙江台州学院副校长李钧敏一行7人来校交流创新创业工作,学校副校长赵英军、学院院长江辛等参加。

5、5月26日,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周纯江一行3人来访。

6、6月9日,浙江农林大学一行3人来访。

7、6月10日,章乃器学院在钉钉线上举行创新实验班2020届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 。

8、6月14日,浙江工商大学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办。大赛自2020年3月1日开始报名以来,全校共有331支项目团队参加校级初赛(国际赛道参赛项目单列,未计入)。经校内外专家评审,共有100件作品入围复赛。复赛产生了60支队伍进入决赛,其中金奖16项,银奖32项,铜奖47项。 

9、7月13日,学院网站对75位拟录取的2019创新实验班学生进行公示。

10、7月15日,学院网站对82位拟录取的第八期创业实验班学生进行公示。

11、7月30日,学校承办“建行杯”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系列活动之一 ——“浙江省示范性创业学院院长论坛”。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协办,采用“线下小现场,云端大空间”的模式,邀请浙江省示范性创业学院院长、知名专家学者分享创新创业教育经验,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到会致辞。本次论坛由创业学院院长江辛教授主持。

12、8月5日, “建行杯”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同期系列活动之一——“浙商传承与发展”峰会在浙商博物馆举行。本次活动由浙江工商大学承办,向上创业控股集团协办。

 13、8月14日,学校承办“建行杯”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同期系列活动之一——“数智经济与数字管理能力提升”尖峰论坛。杭州沃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14、 8月24日,学校获得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13个金奖,其中,主赛道获得11个金奖,与宁波大学并列全省第二位,裕腾百诺项目获得全省季军,取得了学校“互联网+”大赛历史最好成绩。

15、9月14日-15日,学校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浙江省高教主赛道优秀项目第一期训练营。

16、10月14日,章乃器学院召开2019级创新实验班开班仪式。

17、10月22日,嘉兴学院创业学院院长左军等一行五人来创业学院交流考察。

18、10月22日,创业学院召开第八期创业实验班开班仪式。

19、11月17日——2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学校荣获金奖2项、银奖1项、铜奖1项的历史最好成绩。

20、12月10日,学校荣获浙江省高校创业导师培育工程“优秀承办高校(机构)”称号。

21、12月11日,浙江工商大学吴兴科创园创新创业基地授牌仪式在湖州吴兴区举行。吴兴区区委常委程佳、科技局党组书记唐伟杰、创业学院院长江辛、信电学院党委书记董黎刚、副书记袁宏亮、杭州星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炯,以及吴兴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信电学院、创业学院相关人员出席授牌仪式。仪式由湖州星矢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楼黎主持。

22、12月16日,学校举行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交流会,赵英军副校长、嘉兴学院副校长张琦、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第六届“互联网+”省赛高教主赛道、职教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优秀组织奖获奖高校代表、省赛承办和协办单位负责人以及第七届省赛承办高校嘉兴学院的相关部门代表出席会议。

23、12月18日,章乃器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联谊晚会。

 

章乃器学院(创业学院)2021年大事记

1、3月17日,制定颁发《浙江工商大学创业孵化基金管理办法》(浙商大教[2021]60号)。

2、3月31日,章乃器学院举办卓越讲坛第一期,主题为“数字经济赋能实体经济的底层逻辑”。

3、4月28日,章乃器学院举办卓越讲坛第二期,主题为“大数据背景下的统计价值”。

4、5月9日,浙江工商大学举办校外创业导师聘任仪式。本次共聘任校外创业导师110名。赵英军副校长出席聘任仪式并颁发聘书。

5、5月9日,浙江工商大学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圆满举行,全校累计640项项目团队参加初赛,经校内外专家评审,共有130件作品入围复赛、60个项目入围决赛,最终决出金奖21项、银奖39项和铜奖66项。

6、5月23日,章乃器学院组织进行了2020级创新实验班面试选拔,录取75人。

7、5月22日,创业学院组织进行了第九期创业实验班选拔面试,录取60人。

8、5月27日,开展2021年浙江工商大学创业孵化基金申报评比,最终确定27个项目获得资助,资助金额共计238000元。

9、6月2日,章乃器学院举办卓越讲坛第三期,主题为“中国的开放历程”。

10、6月5日,创业学院第九期创业班“破冰之旅”素质拓展活动圆满举行。

11、6月7日,江辛院长受邀赴上海财经大学作了“互联网+”大赛备赛的经验分享。

12、6月10日,章乃器学院创新实验班2021届毕业生考研经验分享会成功举行。

13、6月16日,章乃器学院、创业学院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为106位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14、7月1日,创业学院举行“学党史,悟创业”主题学习暨第九期创业实验班班开班仪式。

15、7月23日,第七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行,我校获得金奖5项,银奖8项,铜奖18项,金奖数位列省属高校第五位,国际赛道获得1银2铜。

16、8月11日,“创业管理微专业”中的《精益创业实务》、《项目分析与商业计划书》、《创业企业财务分析》、《互联网思维》、《外贸企业创业与运作》5门课程被认定为2020年度省级一流课程。

17、9月15日,章乃器学院举行2020级创新实验班开班仪式。

18、9月27日,学院组织召开2021年“互联网+”大赛国赛现场比赛动员会,校党委书记陈柳裕、副校长赵英军出席动员会。

19、10月12日至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昌大学举行,学校荣获金奖1项,银奖5项,国际项目获得1银4铜。获奖数量居全国财经类院校首位。

20、10月24日,创业学院举办“商创汇”创业沙龙之“走近互联网+大赛——国赛获奖者分享会”活动。

21、10月27日,章乃器学院举办卓越讲坛第四期,主题为“浙江经济与浙商精神”。

22、10月31日,开展杭州市大学生模拟公司创业实训项目—“8+X”模拟公司创业实训,共有90名学生参加。

23、11月3日,“‘互联网+’大赛进学院”之走访食品学院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24、11月6-7日、13-14日,创业学院组织承办了2021年杭州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学生班),共有66位学员参加培训。

25、11月10日,章乃器学院2022届毕业生保研经验交流分享会成功举行。

26、11月10日,“‘互联网+’大赛进学院”之走访信电学院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27、11月16日,“‘互联网+’大赛进学院”之走访工商管理学院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28、11月17日,创业实验班学员参观考察云栖小镇。

29、11月18日,创业实验班学员参观考察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30、11月24日,创业实验班学员赴杭州医药港进行参观考察。

31、11月24日,“‘互联网+’大赛进学院” 之走访环境学院、信息学院宣讲活动成功举行。

32、11月25日,创业实验班学员参观考察史陶比尔(杭州)精密机械电子有限公司。 

33、12月1日,章乃器学院2020级创新实验班在“心理梦工厂”举行新生团建活动。

34、12月1日,“‘互联网+’大赛进学院”之走访艺术学院、会计学院宣讲活动成功举行。

35、12月8日,“‘互联网+’大赛进学院”之走访管工学院、泰隆学院宣讲活动成功举行。

36、12月15日,“‘互联网+’大赛进学院”之走访公管学院宣讲活动成功举行。


章乃器学院(创业学院、创客商学院)2022年大事记

1、3月3日,衢州学院创业学院来我院调研交流。

2、3月31日,我院举行广东启德留学服务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捐赠仪式。

3、4月12日,第七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互联网+文创类)征集完毕,经评审,15个项目代表我校参赛。

4、4月15日,章乃器学院开展演讲培训第一期,主题为“演讲中的技巧与礼仪—你知多少”。

5、4月16日,浙江工商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举行,全校累计813个项目团队参加初赛,经资格审核、两轮网评,共有61个项目入围决赛,最终决出金奖20项、银奖31项和铜奖65项。

6、4月25日,章乃器学院开展演讲培训第二期,主题为“沟通谈判与即兴演讲”。

7、5月8日,举办出蓝校友大讲堂,主题为“谈谈大学生创业正确打开方式”。

8、5月17日,章乃器学院组织进行了2021级创新实验班面试选拔,录取88人。

9、5月25日,浙江工商大学章乃器学院主题演讲比赛圆满举行,经初赛筛选,有12名选手脱颖而出。

10、6月7日,创业学院组织进行了第十期创业实验班选拔面试,录取67人。

11、6月7日,计量大学来我院调研交流。

12、6月9日,我校创新创业导师、《创业基础实训》授课老师张绪忠、黄立芳、刘险得撰写的论文《课程思政视域下高校创业人才培养质量评价:困境、原则及模式构建》荣获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年度征文评选活动一等奖。

13、6月20日,开展2022年浙江工商大学创业孵化基金申报评比,最终确定23个项目获得资助,资助金额共计188000元。

14、6月21日,章乃器学院、创业学院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为全体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15、7月30日,第八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行,我校获得金奖5项,银奖9项,金奖数位列省属高校第4位(不含国际赛道),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其中,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推报的项目《裕鑫科技——绿色、无抗禽类养殖的护航者》(本科生创意组)及《“鲜”为人知——国内首创水产品新鲜度可视化智能标签供应商》(研究生创意组),管理工程与电子商务学院推报的项目《乐玩乐动——基于AI姿态识别的儿童体感运动平台》(本科生创意组),金融学院推报的项目《创想公益——建设居民精神家园,赋能基层社区治理》(红旅公益组),法学院推报的项目《诺结公益——妇女权益专业化保护的领先者》(红旅公益组)斩获金奖。

16、8月23日,我校创新创业导师、《创业基础实训》授课老师张绪忠撰写的论文《台湾创业性大学的实践探索与启示——以高雄第一科技大学为例》荣获2015-2020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优秀成果获奖名单优秀论文一等奖。

17、8月29日,创业学院举行“心中有梦,眼里有光”主题学习暨第十期创业实验班开班仪式。

18、8月29日,创业学院召开《创业基础实训》课程集体备课交流会。

19、9月14日,章乃器学院举行“日子常‘新’,未来不远”2021级创新实验班的开班仪式。

20、10月16日,章乃器学院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和创新实验班、创业实验班学生共232人线上集中收看大会开幕盛况,共同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

21、10月26日,章乃器学院举办卓越讲坛第五期,主题为“新时代、新技术、新金融、新私募——权益投融资时代你应该具备什么能力和素质”。

22、10月31日,开展杭州市大学生模拟公司创业实训项目—“8+X”模拟公司创业实训。

23、11月2日,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互联网+”大赛国赛现场比赛动员会,党委委员、副校长赵英军出席动员会。

24、11月2日,浙江工商大学第十期创业班的素质拓展活动在“心理梦工厂”举行。

25、11月6日,“创业管理微专业”中的《创新思维训练》(负责人余琛教授)、《创业金钥匙:从IDEA到计划书》(负责人丛国栋副教授)、《创业领导力与团队管理》(负责人孙家胜副教授)三门课程被认定为省级线上一流课程。

26、11月9日,浙江工商大学第十期创业班学员参观考察云栖小镇。

27、11月11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重庆大学举行,学校荣获银奖3项,分别为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推荐的《裕鑫科技--绿色、无抗禽类养殖的护航者》、会计学院推荐的《嘉傲科技--全球二手车数据服务领航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推荐的《“舞”随“心”动--数字化展演引领者》。

28、11月16日,章乃器学院(创业学院)首届“商创杯”趣味运动会顺利举行。

29、11月19-20日,创业学院组织承办了2022年杭州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学生班),共有7所高校的56位学员参加培训。

30、11月23日,浙江工商大学第十期创业班学员参观考察千年舟新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1、11月24日,浙江工商大学章乃器学院(创业学院)党支部赴杭州国家版本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32、11月30日,章乃器学院2023届毕业生保研经验交流分享会成功举行。

33、11月30日,我院徐静老师的《大数据应用基础》课程入选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34、12月7日,浙江工商大学第十期创业班学员参观考察机器人创新中心和史陶比尔(杭州)精密机械电子有限公司。

35、12月13日,创新创业学院召开二级学院团委书记(负责人)座谈会。


创新创业学院(章乃器学院、创客商学院)2023年大事记

1、2月17日,创新创业学院走访浙江向上创业控股集团,双方围绕校企合作展开交流,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2、3月4日第二届钱塘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中国杭州钱塘新区国际创博中心精彩落幕,我校一个项目入围大赛20强。

3、3月22日,创新创业学院承办了“赢在南京”活动方的宣讲会。

4、3月29日,创新创业学院“商创会”创业沙龙第一期顺利举行,主题为“大数据时代如何利用互联网平台打造创业基础”。

5、3月30日,“‘互联网+’大赛进学院”之走访统计学院宣讲活动成功举行。

6、4月2日,浙江工商大学第十期创业班素质拓展活动在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奇鹤村-莫干山沈园户外探险乐园进行。

7、4月12日,创新创业学院“商创会”创业沙龙第二期顺利举行。

8、4月13日,浙江青年创业协会会长李毅一行来校调研交流,并对金沙港的创业园区建设和发展给予了建设性意见。

9、4月22日,浙江工商大学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举行,839支项目团队报名参赛,其中130个项目入围复赛,经专家评审最终有65个项目进入决赛,最终评选出金奖21项,银奖44项和铜奖65项。

10、4月25号,2023年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答辩顺利完成。

11、4月26日,创新创业学院“商创会”创业沙龙第三期顺利举行。

12、5月10日,创新创业学院进行了第十一期创业实验班选拔面试,来自全校15个学院的82名同学参与本次选拔,共录取40人。

13、5月11日,江西财经大学创业教育学院来我院交流调研,双方就创业教育课程、劳动教育以及学科竞赛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14、5月12日,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来我院交流调研,双方就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和运行体制机制情况、创业基础课程建设、师资建设以及学科竞赛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15、5月24日,2023年浙江工商大学创业孵化基金资助创业项目路演评审活动圆满完成,共资助21个学生项目。

16、5月24日,由浙江电视台“Z视介”承办的《浙商思想家》大咖分享会暨创新创业导师授牌仪式在浙江工商大学顺利举行。

17、5月26日,创新创业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18、5月26日,第八界“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暨全国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在上海财经大学精彩落幕。我校推报作品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

19、5月27日,创新创业学院网络创业培训顺利结课,共有25位同学培训合格,取得证书。

20、6月1日,2023年第一期大学生创业孵化基金专利资助公示,共有73项专利符合资助条件,共资助73449.1元。

21、6月9日,浙江工商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开展“红色熔铸,铭记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2、6月13日,浙江工商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开展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题教育党课。

23、7月23日,“建行杯”第九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温州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参赛项目最终获得金奖3项,银奖7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24、9月3日,郭柏峰先生回访母校以“涂料、种树、花鸟市场”为题带来创业实验班“第一课”。

25、9月3-8日,创新创业学院第十一期创业实验班进行短学期回顾。

26、9月15日,第三届,“商大好项目”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在浙商大创业园举行,共有10支创新创业队伍入围决赛。

27、9月20日,创新创业学院商创汇创业沙龙活动第一期顺利举行。

28、9月21日,浙江工商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第十一期创业实验班学员前往下沙九阳创意工业园进行企业考察。

29、10月16日,中国计量大学经管学院一行来我院进行调研交流,双方就互联网+大赛、挑战杯大赛等的项目挖掘与筛选、团队的组建与激励、科研项目的落地与转化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研讨。

30、10月18日,浙江工商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第十一期创业实验班学员前往浙江摩兽出行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观摩学习。

31、10月25日,浙江工商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浙江工商大学校友会、浙商大创业园等联合主办的“咖+咖”约咖时光--第二期创业沙龙活动圆满成功。

32、11月1日,浙江工商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第十一期创业实验班学员前往钱塘向上创业园进行考察。

33、11月4日,浙江工商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第十一期创业实验班学员前往湖州善琏乡皇坟村农创园开展创业农场考察暨秋游团建活动。

34、11月8日,浙江工商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第十一期创业实验班学员前往杭州大地海洋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观摩学习。

35、11月13日,浙江工商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开展了主题教育党课。

36、12月3日至6日,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总决赛在天津大学举行,浙江工商大学共斩获金奖1项、银奖3项、铜奖1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报送的项目《千夜科技—中国“人”数字出海的中东样板》获得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金奖,实现了我校本科生项目金奖零的突破。


电话、传真:0571-28008708
E-mail:znq000@126.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12楼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