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同学少年—浙江省七校荣誉学院学生交流会隆重举行

作者:admin2015/03/18 12:00


    正值浙江工商大学建校百年之际,浙江工商大学章乃器学院于5月14日正式开展了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之“恰同学少年——浙江省七校荣誉学院学生交流会”活动。来自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浙江师范大学初阳学院、浙江工业大学健行学院、中国计量学院量新学院、浙江理工大学启新学院、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学院及浙江工商大学章乃器学院的50余位优秀学生代表受邀参与。

    本次活动以“自知·求知·行知”为主题,分百年商大·邀您同行、璀璨夏夜·百舸争流、深度观察·指点江山三大篇章。下午13时30分,七校荣誉学院代表队来到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行政楼前合影留念,随后的交流会由章乃器学院学生会主席俞露主持。她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之后便隆重请出章乃器学院院长徐锋教授上台致辞。徐锋院长主要向大家传达了章乃器学院的办学理念和教育成果,并代表举办方浙江工商大学章乃器学院对各位优秀学子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
    激情前奏之后,由各个学校荣誉学院代表进行学院年度成果展及主题发言。通过发言介绍活动,竺可桢学院的“培养为杰出人才的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的宗旨,培养“基础宽厚、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富有创新精神和能力的卓越人才”的目标;启新学院的秉承优良办学传统、理念,汲取现代教育思想精髓,启迪智慧,追求新知,铸造卓越,致力于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综合素质高、创新创业能力强的拔尖人才计划;健行学院“厚德健行”的办学宗旨;量新学院的立志开发知识结构多元化、开发学生潜力、培养学生综合能力;初阳学院的“厚基础、宽口径、重个性、善创新”为办学指导方针;经亨颐学院的“人格为先、五育并举”,注重人格训练、培养具有“宽厚的文化涵养、精深的学科底蕴、卓越的教育素养、开阔的国际视野”的优秀教师和未来教育家;章乃器学院的坚持校训“诚、毅、勤、朴”,因材施教,致力培养具有基础扎实、发展潜力大、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研究型人才都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和启发。
    在各校荣誉学院的各具特色的精彩介绍后,还进行了极具思想碰撞的互动环节。大家热烈的发言让举办这次活动的交流宗旨得到了完美体现。会后,各学院代表队员还一同参观了浙江工商大学校史陈列室、游览校园,并于当晚在浙江工商大学心理梦工厂进行了团队游戏。
    本次交流活动增进了各校荣誉学院学生间的相互交流,共同提高,为浙江省内各荣誉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探讨拔尖创新人才模式的交流平台,必将为各个学校的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和教育教学的改革作出贡献
电话、传真:0571-28008708
E-mail:znq000@126.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12楼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