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七校荣誉学院交流之“大学路漫漫•上下吾求索”学术沙龙举行

作者:admin2015/03/18 12:00


    5月15日上午9:00,来自浙江省七校荣誉学院的学生代表们来到教工活动中心,共同参与了“大学路漫漫·上下吾求索”学术沙龙活动。

    在沙龙正式开始之前,在场的同学被随机分成六组,每组大约8人。沙龙第一环节:“看视频,做早操”,每组派出的两位代表跟着视频做起了小学生广播体操。时间似乎一下子回到了几年前。看着那些既熟悉又陌生的动作,同学们不禁发出了阵阵笑声。结束后,由在座的其他同学担任评委,选出了做得最好的一组。沙龙第二环节:“世界大学博览”,主持人带着大家参观了耶鲁等三所世界名校。为了考考大家的记忆力和对世界大学的认识,主持人设计了一个游戏。每组分别再派出两名代表,12人站在一排,轮流说出一所大学的名字。若说出的名字有重复或是没说上来,则被淘汰。最先被淘汰的八人将接受惩罚:为视频配音。看着那些滑稽的场景,配上搞笑的台词,台上台下的同学笑成一团。沙龙第三环节:“大学人物百态课”,同学们就张磊为耶鲁捐巨款、中国的教育体制、人才外流等当代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踊跃发言,都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不同思想的交流和汇集,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受益匪浅。沙龙第四环节:七个学院的学生会主席发表了感言。他们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再多一些,越办越好,同时也希望荣誉学院这种模式可以发展到全国的各相关高校。
    当日还碰巧是在场两位同学的生日。章乃器学院的两位学生会主席为他们献上了插着蜡烛的西瓜,全场为他们唱响了生日歌。在摇曳的烛光里,在一片温馨的氛围下,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活动,来自浙江省荣誉学院各校的同学们加深了相互间的了解,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同学们    在活动过程中更是体现了优良的素质和能力。我们有理由相信,将有更多的优秀人才和社会接班人从我们的大学象牙塔走出,从我们的荣誉学院走出。
电话、传真:0571-28008708
E-mail:znq000@126.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12楼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