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校混合班培养模式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作者:admin2015/03/18 12:00

   2009年11月28日,浙江省高校混合班培养模式研讨会在我院成功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我校章乃器学院院长施建祥教授主持,北京大学元培学院院长许崇任教授、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劲教授、副院长唐晓武教授、浙江工业大学健行学院副院长王时铭教授、浙江师范大学初阳学院院长方健文教授、浙江理工大学启新学院院长郑旭明教授、中国计量学院量新学院副院长周静伟教授等嘉宾出席研讨会,我院部分师生也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首先由许崇任教授作了主题发言,他介绍了元培学院的发展历史、招生情况、学生培养理念、导师制实施情况、学生自由选课及选专业情况,他认为这种混合班培养模式是符合国家提出的拔尖人才培养要求,因而有很好的发展前景。接着,陈劲教授也介绍了竺可桢学院的发展历史、招生情况、学生培养目标、学生毕业去向,并详细介绍了混合班培养模式和复合交叉特色班培养模式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就,并分析了这两种模式的异同及取得成功的经验。
    参会其他各位院长也纷纷发言,就混合班培养模式的优点、存在问题及进一步完善提出自己的看法与建议。
    研讨会期间,各参会院长还就成立浙江省高校荣誉学院联盟进行了商议,大家一致认为成立荣誉学院联盟非常必要,有助于各学院间互通信息,共享教学与学术资源,加强学生间的交流,拓宽学生视野,有利于拔尖人才的培养。会议决定联盟章程经修改后报省教育厅备案,荣誉学院联盟即告成立。
    本次研讨会气氛热烈,各荣誉学院代表自由交流,积极发言。我们相信,通过这样的研讨,使大家对混合班培养模式有更深入的了解,有助于进一步完善这种培养模式,为创新型拔尖人才培养提供更好的平台。

 

电话、传真:0571-28008708
E-mail:znq000@126.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12楼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