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佩民

作者:admin2015/10/23 12:00

 

        宗佩民,1964年1月生,本科学历,高级经济师,中共党员,浙江省中科商学研究院客座教授。1985年毕业于杭州商学院(现浙江工商大学)统计系。1989年至1990年,宗先生在浙江省供销学校任助教;1990年至2001年,宗先生任浙江省兴合集团投资部部长;2001年至2002年,宗先生任浙江天堂硅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研究部经理;从2002年开始,宗先生任浙江华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睿银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宗佩民先生还兼任浙江永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浙江金帆达生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

       投资理念

        华睿基金管理六大规则

        华睿的理念决定他们在创投基金的制度设计,而这些“游戏规则”又保证了华睿的理念得以实现。“华睿的创投基金在制度设计上有其独特的六大特点。”

        1.公司制设立,合法合规

       华睿管理着嘉银创投基金、睿银创投基金、泰银创投基金、红石创投基金、蓝石创投基金与华睿并购基金等多个投资基金。仅2007年投资项目就达到10家,以卓越的投资业绩成为浙江本土最活跃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和投资管理机构。

        值得一提的是,华睿旗下的每一只基金都是以创业投资公司的形式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设立的。“公司制设立的基金合法合规,这在法律上保护了出资人的权益和参与治理的权利,有利于出资人控制风险,也能享受政府相关优惠政策,这在私募股权投资刚刚兴起的中国非常必要。”

       2.承诺出资,分期到位

       时至今日,已有包括海越股份、盾安控股、奥克斯集团、永利集团、胡庆余堂、文广投资、宁波方太、民生药业、祥生房产、立元集团、九鼎投资等浙江著名企业成为华睿旗下创投基金的股东,与大多数基金一成立资金就到位相比,华睿基金所有股东的资金都是“承诺出资,分期到位”。

       3.集体决策,一票否决

       华睿旗下的创投基金由出资10%以上的股东各委派一名董事,组成董事会。任何项目投资,由董事会集体决策,并实行一票否决,只有经全体董事一致同意的项目才能投资。

       在欧美国家,LP(有限合伙人)出资后绝不干预GP(普通合伙人或执行合伙人)们的具体投资决策,GP每年向LP汇报数次。LP给GP的大多是在建议或者在GP需要的时候,为其提供人脉和资源方面的帮助。

        4.多方监管,控制风险

        华睿发行的所有基金都是由董事会集体决策,监事会与银行、审计等中介机构共同监管,以此来确保系统性风险得到有效控制

        5.基金化运作,零成本管理

        华睿旗下的基金虽然都是公司制设立,但完全采取基金化管理。公司的所有投资管理事务均委托浙江华睿管理,不养一个人,不买一辆车,不承担一分钱的直接管理成本。管理人的管理费用与基金的年度收益挂钩,实现累进分段收费,当基金收益达到50%时,管理人收取9.5%的管理费,而按照国际管理是20%。

华睿对旗下基金一般有配比出资,在基金出现亏损的情况下,其配比的出资还优先承担亏损责任。

       6.股东至上,全额分红

       “我们主张对基金产生的收益实现全额分红,让股东的权益及时得到兑现。”宗佩民。

电话、传真:0571-28008708
E-mail:znq000@126.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12楼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