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诺迪电器(深圳)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尤振宇

作者:admin2015/10/23 12:00

 

        一位长期从事电子信息技术研究和开发的专家;一位经过多年艰苦奋斗,终于使其创立的公司成为一家拥有知名自主品牌的大型高科技企业的创业家;一位成功的电子信息行业的企业家。他,就是帕诺迪电器(深圳)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尤振宇校友。

理想激情创立事业

        1989年,从我校电8305班毕业的尤振宇,进入了香港亿利达公司担任电子工程师一职。正是由于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尤振宇的勤奋好学、刻苦钻研,不但了解了许多电子信息方面的知识,而且掌握了一定程度的专业技能,这使得他在香港亿利达公司工作期间,充分利用自己专业特长,并将理论知识与实践工作相结合,为日后的创业生涯打下了扎实的基础。虽然在香港亿利达公司工作的时间短暂,但他非常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积极与领导、同事进行工作上的学习和交流,颇受启发,同时也对电子信息产业的现状和前景形成了自己独到的看法。

        如果说工作期间,尤振宇凭借的是自己勤学好问、刻苦踏实的精神,那么接下来艰难的创业之路,就是依靠自己的激情、理想和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在经历过重重波折之后,尤振宇一手创立的迈高电子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于2002年注册成立。

        尤振宇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拼搏,并用激情感染周围的每一个人,因此年轻的迈高在他的积极倡导和带领下,不仅成为了一个富有理想和激情的团队,更致力于把高科技应用于消费类电子产品,把为社会提供追求完美生活的时尚产品作为公司不懈追求。凭借着一腔热情和奋勇拼搏的精神,迈高人朝着理想与目标不断前进,使原本的小规模公司发展成为2009年时已拥有软、硬件研发人员和海外销售精英以及管理人员2000余人,下属生产基地近20000平方米的现代化公司。

 

科研创新发展公司

        2009年根据公司新的发展规划,尤振宇再次创建了帕诺迪电器(深圳)有限公司,除了凭借理想与激情,还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本,以“人和”为公司文化的精髓,以优质高效的经营机制为公司的管理模式,不断拓展数字电视领域,在短短的几年时间内,公司作为专业的数字电视终端设备研发和制造企业,依靠强大的自主研发队伍和出色的制造能力,各项产品不断推陈出新,整体销售业绩不断提高,尤其在数字电视机顶盒领域抓住了欧洲数字电视转换的机遇,取得了非凡的出口业绩,在本已竞争激烈的数字电视终端设备市场中取得了骄人的战绩,令整个行业都为之瞩目。如今公司是中国最专业的,也是国内前三大出口全球市场的数字电视机顶盒供货商之一。同时公司还与Panasonic、SONY、NXP等诸多国际知名企业保持着长期合作和密切的联盟关系。在几年的合作与发展中,公司的产品在国际市场逐渐具备了核心竞争力,在不断渗透和扩大市场份额的同时,也使其商业合作伙伴获得了更强大的市场支持。

        2001在英国,公司成为第一个数字化DVD家庭影院的中国制造商。同年,公司还推出全球首台VCD刻录机,研发出网络化DVD播放器。

        2002公司推出全球第一个立式功放机——数字化2.1声道家庭影院系统。同年,公司产品在英国的家庭电器杂志(WHAT HOME CINEMA)上连续两年被评为最畅销产品。

        2003公司是DVD+RW联盟中投放系列产品的第一个中国成员,该系列产品在2003年柏林IFA展会上展示。同年,除飞利浦以外,公司是全球首家可供应欧洲规格DVD+RW刻录机的品牌,是唯一获取正式DVD+RW专利授权的中国公司,以及DVD+RW联盟中唯一的中国会员,并在多个展览会中与Panasonic、SONY、NXP等顶级品牌联合展出。

        2004公司追求DVD技术的新趋势并且引进了带有Divx功能的DVD播放器。同年,公司作为中国DVD企业接受了英国BBC广播电台的专访。

        2005公司在中国内陆推出第一款带MHEG-5功能的DVB-T数字电视机顶盒并正式进军数字电视机顶盒领域。同年,还在中国内陆推出第一台3.5 inch PMP播放器。

        2006公司推出第一款HDD内置的标清DVB-T,双TUNER PVR。公司与MTK合作开发,并推出第一款伺服,编/解码一体的DVD+RW播放器。

       2007公司与MTK合作开发,并推出第一款带DVB-T功能,9 inch TFT的Portable DVD 播放器。

       2008公司是在中国内陆第一家在H.264高清DVB-T机顶盒领域取得新西兰FREEVIEW认证的制造商。 当年仅数字电视机顶盒出货量超过300万台,在数字电视领域取得不凡业绩。

       2009公司是中国内陆唯一一家使用ABT1030技术设计并推出一款高端的带HDMI 输出功能DVD播放器的制造商。同时公司推出第一款高端的H.264高清,双TUNER,HDD内置的DVB-T数字电视机顶盒。 公司在2009年的总出货量近700万台,是中国所有数字电视机顶盒制造商里出货量最大的一家并创造了历史记录。

       2010公司所设计新品是全球数字电视机顶盒产品中唯一能够支持DivX HT3.0认证的机顶盒,并且与DivX在机顶盒产品中开展了全面的合作,为合法的DivX授权用户带来不一样的多媒体享受。也使得公司业绩又有了较大的提升。

        这许多的“第一个”和“唯一”,无不是尤振宇带领的团队努力创新、奋斗拼搏的结果,而这一切,也更加充分证明了尤振宇非凡卓越的经营才能和他对事业执着的追求。

       未来10年公司将不断致力于提供超越客户期望的产品,并且继续保持专一的技术开发、敏锐的市埸嗅觉、强大的国际市埸销售网络,以及比一般制造商较为突出的市场定位,提供众多型号的免费和付费数字电视机顶盒,逐步进入付费数字电视市场,将公司打造成全球顶级的数字电视方案与终端设备供应商;同时以“人和”为公司文化的精髓,兼容和交流东西方产品文化品味,更加努力的朝着分担社会责任的长远发展之路迈进!

 

设立奖金回报母校

        2001年,恰逢母校90周年校庆之际,事业有成的尤振宇为了回报母校对自己的培育之恩,特设立了“新宏愉奖学金”并担任该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的成员,首期投入10万元。“新宏愉奖学金”主要是尤振宇为了鼓励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学弟学妹们努力进取,刻苦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增强科技创新的能力而设立的奖学金。

       然而,尤振宇提供给校友的不仅仅是奖学金,更重要的是对提高他们学习成绩与综合素质能力的鼓励与期望,是一种鞭策他们继续前进的动力。而设立奖学金对于尤振宇而言,也不只是为了回报母校、帮助校友,更是一种回馈社会的举动。在实现自己的创业理想与目标的同时,尤振宇尽自己的努力,用一颗“回报母校,力助社会”的心来帮助他人,体现了自己更富有意义的人生价值。

       通过昔日的艰苦奋斗和开拓创业,行事一向低调沉稳、踏实笃行的尤振宇成为了一名成功的企业家。现今,他倾情感怀母校的培育之恩,设立奖学金回馈母校,为母校的教育建设事业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也为社会的和谐建设和提倡这种感恩精神做出了积极的表率作用。

电话、传真:0571-28008708
E-mail:znq000@126.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12楼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