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商大青年创业梦——记浙商大第五期创业实验班云栖小镇之行

作者:admin2017/10/26 12:00

        2017年10月24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创业学院第五期创业实验班师生来到云栖小镇参观考察,云栖小镇管委会副主任周焕臣热情接待了同学们。在周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云栖科技博悟馆,考察了阿里巴巴创新中心五叶草基地。

        云栖小镇是创新创业的圣地、创新人才集聚的高地、科技人文的传承地、云计算大数据科技的发源地。以“政府主导、名企引领、创业者为主体”的创新模式来推动云产业生态的迅速集聚,以云计算为科技核心,以阿里云计算为龙头,以集聚和帮助在云上创业创新的企业和团队为长期目标,打造云计算产业生态。

        同学们一行先来到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小镇运营模式、产业培育及未来发展规划。并参观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场景的展示。

        在国际会展中心,周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小镇云产业的具体情况。他表示云产业是当下的一个风口,我们处在一个万物互联的时代,今后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会和云端产生联系,希望大家能够多关注这方面的信息。身为浙商大98级校友的周主任也鼓励同学们将创新创业同当下风口相结合,并表示愿为大家的创新创业活动提供帮助与支持。

        接下来,同学们又来到云栖科技博悟馆。云栖科技博悟馆于今年十月正式开馆,与博物馆不同,博悟馆展示的不是象征科技进程的物件,也不是每一个重要的历史时刻,而是通过科技和艺术的融合与创造,以计算、数据、互联网为主线,希冀通俗地讲解科技变革到底怎样影响人类,这些都激发了同学们对未来的探索和期许。

        结束了博悟馆之行,同学们考察了阿里巴巴创新中心五叶草基地,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入驻的福利和优惠政策,一是开放实验室,补贴减轻创业压力,助力青年创业梦;二是创新创业孵化,零门槛入驻,丰富的阿里巴巴生态链资源加速成功。同时大家也了解入驻创客企业的风采,实地体验创客产品。

        五叶草大数空间创始人王献旗先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和创业经验,他说“一辈子总要创业一次,不管失败与否”,鼓励同学们积极创新创业。王献旗先生还为同学们对人工智能行业创新创业的最新发展动态做了一个简要的梳理,这也增强了大家对当前创新创业前景的了解。

        已经开始创业的同学们也就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教了王献旗先生,有创业想法的同学也把自己的想法与王献旗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此次云栖小镇之行,不仅为创业学院的创新创业教育积累了更多资料,还让同学们看到了更广阔的发展平台,更进一步的投身到创新创业的时代大潮中!

电话、传真:0571-28008708
E-mail:znq000@126.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12楼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