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辛院长一行赴浙江青田参加纪念章乃器先生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admin2017/11/13 12:00

         2017年11月10日,江辛院长一行3人应邀赴浙江青田—章乃器先生故里,参加由青田县政协主办、青田县章乃器研究会承办的纪念章乃器先生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包括11月11日上午举行的“血色担当,傲骨铮铮”纪念章乃器诞辰120周年——爱国七君子事迹展开幕式和“纪念章乃器诞辰120周年座谈会暨《爱国君子章乃器图录》首发式”。省政协副主席、省民建主委陈小平等省市民建有关领导、青田县四大班子有关领导、上海市韬奋纪念馆领导、章乃器研究学者等共同出席纪念活动。

        章乃器先生是一位著名的爱国民主人士、抗战时期 “救国会七君子”之一、中国民建的主要发起人之一、杰出的政治活动家、经济学家、金融家、实业家、收藏家、新中国首任粮食部长。章乃器先生是我校最知名的校友,1913年秋,年轻的章乃器考入浙江工商大学的前身——杭州中等商业学堂(甲种商业学校),经过5年的苦读,于1918年夏天以全校最优异的成绩(每年考试稳拿第一名)毕业。

        江辛院长在座谈会上,详细介绍了我校以章乃器先生名字命名成立章乃器学院,铭记君子之志向,秉承先生之精神,培养创新拔尖人才的情况和成果,以及由此渊源引发的我校和青田县的一系列合作。他提出纪念章乃器先生需要进一步拓展章乃器思想的现实意义,进行章乃器金融思想的研究,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赞同。他还阐述了我校作为省重点建设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和社会服务方面的优势和特色,表达了对我校和青田县今后在科教方面进一步合作的期待。

        青田县章乃器研究会聘请我校陈寿灿校长为青田县章乃器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顾问;聘请江辛院长为青田县章乃器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

 

 

 

电话、传真:0571-28008708
E-mail:znq000@126.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12楼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