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战略合作签约 浙商大学生创业园开园仪式同期举行

作者:admin2017/12/01 12:00

        11月28日,我校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战略合作签约暨浙商大学生创业园开园仪式在下沙校区综合楼九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赵英军、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永芳、浙江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丁松泉、向上创业控股集团总裁裘宁敏出席活动。会前,校党委书记金一斌会见来宾。

        赵英军介绍了学校建设与发展情况,以及自觉融入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服务社会理念。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科技人才、成果资源优势和科技平台支撑作用,坚持“区校联动、资源共享、深度融合、共同发展”的原则,扎实有效地推进战略合作工作,不断丰富合作形式、拓展合作范围与领域、深化合作层次与内涵,协同推进开发区“大创小镇”建设,实现区校各项建设深度融合和联动发展,为区校合作探索新模式、树立新典范。

        王永芳表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近年来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其中以推进大众创业、大学生创业为主的大创小镇获评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浙江工商大学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之一,在同类高校中位居前列。开发区管委会愿与浙江工商大学一起,以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为契机,按照杭州市“拥江发展”战略部署,加快推进“三次创业”步伐,打造创新创业氛围浓厚的“下沙科技城”,不断将双方合作推向更广领域、更高水平。

        他还对我校友裘宁敏创办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向上企业,培育700多家创业企业,年服务 5000多位创业者,让一大批创业人群实现了创业梦想举动表示赞赏和祝贺。

        裘宁敏校友回顾了与母校共建浙商大学生创业园的历程,对于能够回归母校,参与创办浙商大学生创业园感到自豪和骄傲。他表示,作为一个平台型企业,将勇于承载国家及社会责任,通过与母校全方位的长期合作,聚合学校资源,依托创新创业,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更多的帮助,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赵英军与王永芳共同签署了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浙江工商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技创新、人才教育、服务社会民生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合作。随后,与会嘉宾共同按下启动球,一起见证浙商大学生创业园正式开园。

        仪式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浙商大学生创业园•UP+DEMO众创空间。

        当天下午,“青年浙商创业论坛”在浙商大学生创业园举行。杭州星矢投资合伙人、入选首批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专家谢炯,向上创业副总经理王辉、谁与医疗总经理孙亮亮,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徐锋,《青年时报》经济事业部主任卢恩伟,围绕“新时代大创教育与众创发展”的主题,共同探讨创新创业新思路,与师生进行热烈交流。

        作为区校合作的试点,浙商大学生创业园基于“一园多点”、“有核无边”的空间布局理念,包括创意空间、创客社区、众创空间、创客孵化器、创意生活馆等多个功能区域,实现创业课程、创业大赛、创业投资和创业中介服务等软性链接,构建“四位一体”的大学生创业生态圈,并深度嵌入经开区“大创小镇”的发展布局,无缝对接周边的高校、创业园区等,打造具有品牌影响和特色优势的大学生创业园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实现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企业壮大发展双赢的宏伟蓝图。

 

 

 

电话、传真:0571-28008708
E-mail:znq000@126.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12楼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