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字在:重新唤起国民对汉字的激情

作者:admin2018/03/31 12:00

自甲骨文诞生,中国汉字历经金文、篆书、隶书、楷书等演变,如今已是中国文化的活化石,成为传承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然而随着互联网科技的发展,“提笔忘字”、“频用错别字”现象越发严重。2013年央视一档大型原创文化类电视节目《中国汉字听写大会》首播,重新唤起国民对汉字的激情。

诚如好字在创始人黄辉所说:“中国人不缺乏文化情怀,缺乏学习文化的优质渠道与方法。学中国文化更不是刻板的读弟子规、四书五经;好字在以汉字的形体结构为脉络,用生动及升入浅出的方式学习中华文化,在生活的点滴中感受文化魅力。”

目前的汉字教育产品市场,一类是为学前儿童打造,以视觉和短期记忆切入的简单认字产品,另一类是说文解字式短音视频产品,简单粗暴,不成体系。就大环境而言,市场急需高质量的汉字“科普”产品。

好字在旨在普及和推广汉字的起源并致力于相应的文化传承,以独特、多元和生动的方式讲述汉字的故事、展示汉字的魅力和呈现汉字的智慧, 并以此构建涵盖历史、哲理、艺术和思维方式的综合中国文化课。 品牌solgon“从小学到大学”一语双关表达了团队使命及愿景。民国前将研究文字本身的学问称之为小学,好字在从创业之初明确了用户定位是所有爱好汉字的人群。

好字在将汉字做为中心脉络,以汉字思维与寻根汉文为核心,衍生出汉字科普读物、“字有道理”短视频、博物馆课堂、游学系列共六大课程体系。黄辉强调,六大课程体系间相辅相成,本质是用基础知识构架出不同产品,对知识覆盖面、知识深度及表现形态作出多元化调整,满足不同用户与使用场景。

电话、传真:0571-28008708
E-mail:znq000@126.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12楼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