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空间VS办公室:你怎么选

作者:admin2018/03/31 12:00

不到十年的时间,众创空间的出现就影响了数以百万计人的工作模式。国际众创空间巨头WeWork是目前伦敦房地产最大的聚集公司,面积仅次于英国政府。2010年成立于纽约,WeWork最近估值为200亿美元(根据福布斯的Steven Bertoni),证明了这个模式有多成功。美国的初创企业中,高市值的只有爱彼迎和优步。

众创空间也不仅仅只为电子控和初创者服务了。像GM、GE、IBM和Microsoft这样的世界五百强公司都从WeWork租空间。根据Bertoni,现在大公司租位占了WeWork月销量的30%。

毫无疑问,这种规模的能找到更经济的办公室,但他们却扎堆在WeWork,拒绝坚实驻扎地,选择灵活的工位。实际上,WeWork卖的是一种工作文化,从过去几十年在办公室死守的状态中转移出来。重点在于大家聚在一起开心得工作。公司服务与科技混合的模式让众创空间成为世上最成功的模式。

WeWork主要位于美国和欧洲,接下来也要疯狂像亚洲扩张,并不仅限于大城市。在越南的胡志明市,Circo最近就在双倍了规模,并计划着未来扩张。实际上,众创空间模式在世界的各个主要城市都有真实存在。

如果你是个刚起步的创业人,打算闯入全新的市场,你可能就会考虑是不是加入众创空间的模式,让你和你的生意都有所发挥。当然,拒绝传统办公室,选择众创空间是有利也有弊的。接下来就给大家列几点。

现金流和无摩擦的自由

如果你是个单干创业家,或已经有了个很小的团队,众创空间可能就是选择工作的最好模式。虽然比在家或者咖啡馆工作要贵,但众创空间提供了远具有指导性的工作环境。

以及,办公空间的家具和翻新费用都算在租金里,电费、高速宽带和其他设施也都算进去了。另外一个吸引力就是众创空间让你在专业的环境下,无需高预付成本或长期租约。

 

当团队扩张

不过,当你的团队扩张时会发生什么?MRR媒体的创始人Karl Kangur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的团队在2017年扩张了四倍。Kangur最近选择在公司成长的众创空间里租一个精装修的办公室,他表示:“众创空间,解决了创办和运营企业的所有纠纷和管理。这让我的团队和我专注于工作,扩张自己的事业。”

Kangur表示看到众创文化的高价值和灵活性,他愿意在小规模办公室花费的同样成本里,再多付一些费用。Kangur说:“当你快速发展,产业很容易生意,搬到新地方。你一般不会在长期租约里太久,众创空间的创始人比传统的租户要灵活得多。”

为了那么点灵活性,付额外的钱可能是不太必要的,或者你的公司有点难以承受。当团队扩张到一定人数时,出于财政意识搬到私人办公室可能更有价值。

 

面对客户

在众创空间里发展团队的一个潜在麻烦就是当要向客户表现生意和品牌时,你可能会掌控不了。像WeWork这样的空间在设计和创造趋势,只会让客户看到他们的品牌,而非你的。

这就是为什么,即使你在众创空间的环境中有个专门的办公室,也有可能限制你在你的空间里敲死你的印记。如果你的业务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与客户的面对面交流,那么你可以考虑这样的结局:你在没有专有的办公室里,你的客户会离开你。

从实际的角度来看,与客户私下会面不太可能成为问题。大多数众创空间为会员提供专门的会议室。但是,在众创空间里,创造私人办公室所具有的庄严程度是很困难的。对于那些重视机密性的企业来说,这可能尤其令人担忧。联合办公空间的开放式布局不太可能激发私人办公室所能传达的隐私和安全意识。

当你在众创空间和私人办公室之间做决定时,问问你自己,你当前和目标客户将如何看待你的业务。对共用空间的感知不够“严重”,这种看法正在改变,但乒乓球和桌上足球桌的存在可能仍会让传统的客户群体望而却步。

 

保持专注

对许多企业而言,众创空间的吸引力之一在于,它们营造了一种有利于社交的环境。通常,你会发现自己被其他企业家和他们的团队包围着。这使得众创空间成为网络的温床。对许多人来说,这些都是积极的属性,但他们可以付出代价。

例如,众创空间可以让你更少地控制你周围的人以及你减少干扰的能力。虽然大多数的合作空间都非常重视保持安静、专业的环境,比如有专门的电话会议和电话等,但你仍然有可能被分散注意力的事情包围,而不是在私人办公室里。

如果你很难集中精力在工作上,那么你可能会发现,在私人办公室里,你的工作效率和你的效率一样高。但考虑到许多合作空间提供免费或降价的试验。因此,在决定之前,一定要测试一下未来的工作地点。

 

总结

无论是合作的空间还是私人的办公室,对你和你的生意来说都是最好的,这取决于你的操作的复杂性。评估你对易测性的渴望,你想留给客户的印象,以及你认为最适合你日常工作的工作环境,将是决定何时选择办公室的关键因素。

也许没有一个通用答案——事实上,我们从众创空间的氛围开始,发现随着我们的业务的增长,把我们的总部扩大到私人办公室变得更有意义。当业务发生变化时,您所需要的环境将会发生变化。保持开放的心态和保持自我评价的态度是确保你在正确的空间的最好方法。

电话、传真:0571-28008708
E-mail:znq000@126.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12楼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