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vesting:金融科技与农业科技的结合

作者:admin2018/03/31 12:00

Harvesting说,它的农业智能引擎不仅能让银行和小额信贷机构更容易地提供农业贷款和监控农田,而且还能使农民的长期收入增加一倍。

初创名称:Harvesting

创始人:Ruchit Garg

创始年份:2016

地理位置:加州弗里蒙特(印度办事处)

服务: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解决农业问题

领域:针对农业金融的金融科技

融资情况:40万美元

2016年年中,《连线》杂志刊登了一篇题为《人类未来的食品供应是人工智能》的文章。它谈到了“智能农业”,借助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数据分析等新兴技术。它说:“机器学习算法可能会帮助引领一场新的绿色革命,让人类在一个日益多变的星球上生活。”

如果一个普通的农民可以通过预测分析得知天气的不一致,这样他的收成不会受到影响。如果农田可以通过卫星技术远程监控怎么办?如果农业银行可以在一个实时技术支持的平台上评估土地、农业贷款、信用记录、还款周期等,该怎么办?

总部位于加州的创业公司Harvesting使上述所有项目都得以实现。由微软校友和连续创业家Ruchit Garg于2016年创立,他强调自己“在印度长大”,并意识到自己的农业挑战,Harvesting即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开始在这里开展业务。

该公司在班加罗尔设立了办事处,并在各部门、从设计师和数据科学家到产品和销售经理等各个部门都有招聘人员。该公司表示,正在与印度所有主要私人银行和一些私人银行进行谈判,以寻求潜在的商业机会。

公司运作内容

Harvesting是在金融科技和农业技术的交叉路口进行的,它的产品由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和数据分析提供动力。

它建立了一个农业智能引擎,利用遥感和地理空间数据和无数传统和替代数据点来评估农民的信誉。然后,它以信用记分卡的形式与银行和小额信贷机构(发放农业贷款)分享这些知识。

它还向这些农业银行和金融家提供了特定于地区的农田数据,并帮助通过放松获取信息和减少中间人的方式加快贷款的进程。无论何时,当农场的表现不同于预期的性能超过某个阈值时,贷款机构就会收到自动通知。

在农民方面,人工智能引擎对农田进行远程监测,捕捉植被或作物覆盖的变化,并提供早期预警系统,以减少风险和损害。这不仅有助于减少农业价值链的浪费,也使农民更高效、更有能力、更聪明,更容易获得金融服务和更好的贷款还款记录。

Ruchit说:“

在新兴市场,有超过5亿的小农场经营者养活了全世界80%的人口。但农业价值链中存在数据不对称。大多数问题出现的原因是农民和金融机构之间存在巨大的数据赤字。我们开始研究如何利用数据和技术来解决这个问题。”

在Harvesting,超过11000台配有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技术的计算机处理来自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欧洲航天局(European Space Agency)的卫星图像,并将它们转换成数据洞察、预测和信用记分卡。这家初创公司已经在高度合格的地质科学家中取得了成功,“这个过程需要人工智能和人工智能的结合。”Ruchit说。

 

前方的路

Harvesting公司表示,它正在与60多家全球金融机构进行对话,以部署其产品。到目前为止,它的工作主要集中在东非和西非、拉丁美洲部分地区和东南亚地区。印度是主要的农业经济国家,它是一个为未来的混乱而量身定做的市场。

Harvesting也预计将在今年结束其第一次风险投资。到目前为止,它的资金来自Catalyst基金,来自天使投资人的部分资金,以及来自一个“知名印度家族”的初始投资(名字不详)。

Ruchit说:“我们想做一些能改变人们生活的东西。我们通过利用卫星成像技术来建立可扩展的业务,可以帮助政府将农民的收入增加一倍。”

电话、传真:0571-28008708
E-mail:znq000@126.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12楼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