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chi:为通勤人士制作健康、美味的快速食品

作者:admin2018/03/31 12:00

总部位于孟加拉的Kalchi公司从一家家庭厨房的实验室开始,现在在50家门店销售其即食食品。这家初创公司计划在2019年之前向迈索尔、孟买、浦那、海德拉巴和德里进行推广。

初创名称:Kaichi

创始人:Payal Srivastava、Sudeep Srivastava、Shashi Bhatia

创始年份:2016

地理位置:班加罗尔

领域:食物科技

融资:2500万卢比

39岁的Payal Srivastava和丈夫Sudeep Srivastava都和每一个工作的父母都有共同的担忧:为他们的孩子确定新鲜、营养、美味和快速的饮食选择。他们52岁的朋友Shashi Bhatia,远离家人,也在寻找三种简单、美味、营养均衡的一日三餐。

在他们的公司任期结束后,这三位在基础设施项目和电信方面积累了大约50年战略和领导角色的经验,决定研究一下FMCG空间,以解决这个更大的问题。

最初是在印度西部和南部的迪卡侬(Decathlon)中心,在那里,三人的体育初创公司正在进行射箭训练项目。当在班加罗尔的迪卡侬公司(Decathlon)公司办公室里建立健康咖啡馆的机会出现时,他们冒险进入了食品行业。“在很短的时间内,我们发现自己在迪卡侬和班加罗尔的一些科技园经营着6家食品商店。”Payal回忆道。

在与顾客互动的过程中,他们意识到,在新鲜包装食品的供应方面存在差距,这种食品不含防腐剂,味道正宗,营养均衡。他们的三明治的受欢迎程度以及他们在食品店里的即食食品和即食食品的需求,帮助这三家公司开发和零售了一种产品。

“我们了解到,对于大多数印度人来说,大陆/世界美食只会增加多样性,不会是首选的常规选择。因此,我们的注意力集中在印度食品上,而这里我们正在‘服务印度传统’。”Payal说。他们将公司巧妙地命名为Kalchi,在梵语中意思是用勺子或勺子。

这三人很快就加入了一个37岁的Aman Vasdev,一个早期的信徒和投资者,决定以全职成员的身份加入执行团队。

为更大的消费群体

起初,他们在Payal的家庭厨房做起测试实验室,并开始试用他们雇佣的有经验的厨师。他们在2016年11月在班加罗尔的Yelahanka,向生活在Payal和Sudeep的住宅区的人们提供他们的产品。在顾客的反应中,Kalchi于2017年8月正式上市。

Kalchi的产品在班加罗尔的50家商店都能买到,包括Godrej Nature’s Basket, Food Hall, Spar, More, FoodWorld,忠诚世界,以及在线杂货平台bigbasket。他们很快就会推出自己的电子商务平台,面向更大的消费者群体。目前,他们还直接在住宅区、餐饮部和贸易展上销售。

Kalchi的目标受众年龄在25-45岁之间,包括单身汉、母亲、年轻夫妇、核心家庭、双收入家庭和远离家庭的职业人士。

根据Payal的说法,没有哪个城市比班加罗尔更有利于创建一个消费零售品牌,因为它在年轻的劳动人口、核心家庭、双收入家庭等方面拥有最高的数字。

“与其他城市不同,班加罗尔有一种世界性的文化,随时准备实验,高度适应。此外,班加罗尔的初创企业生态系统总是很有帮助,并提供熟练的人力,你需要像我们这样的企业。”她说。

为了推广品牌,Kalchi利用社交媒体通过高价值的内容与客户互动。作为体验式营销的一部分,他们的销售人员让顾客品尝Kalchi的产品,并对他们提供的价值进行教育。他们直接从线下商店获得顾客反馈的各种参数,如品味、价格、建议、重复购买、分析等。

 

创新和竞争

Kalchi有三种产品类别:即食咖喱、即食烤肉和即食腌鸡肉。

在差价类别中,Kalchi与来自Veeba、Funfoods和Otker的长期保鲜期的防腐剂竞争。但Kalchi的咖喱酱是一个平台,而不是单一产品。它可以用稀释的水来制作正宗的咖喱。从这个意义上说,Kalchi与ITC和Ashirwad的即食食品竞争。

Kalchi的素食咖喱售价为220卢比,而非素食的价格为240卢比,200通用。虽然他们的收入主要是由线下销售驱动的,但Kalchi计划在2018年5月之前建立在线渠道,并预计销售额会在网上增长。

“我们目前每天销售约200种产品。大量的客户正在成为回头客。”Payal补充道。

Kalchi的15人团队管理生产、研发、销售和营销职能。目前,他们在公司内部管理物流,但在扩张的时候会与冷链物流合作伙伴合作。

 

更广阔的视野

Kalchi从2.5亿卢比的种子基金开始,现在正在筹集大约5万美元的外部资金,用于能力建设、品牌建设、产品组合扩展以及在新界的业务扩张。

Kalchi声称每月收入增长40%。他们目前每月的GMV是5万卢比。这家初创公司的目标是在未来12个月内实现盈亏平衡。

根据ASSOCHAM的一项调查,大城市饮食习惯的主要变化导致79%的家庭喜欢速食。双重收入、生活水平和便利性的急剧上升是增加因素。调查还发现,在大城市的父母中,有76%的人每月至少有10到12次用餐,他们大多是工作的,有5岁以下的孩子。这为Kalchi开辟了广阔的道路。

Kalchi计划在2018年4月之前在班加罗尔以外的地方扩张,到2018年5月孟买和浦那,到2018年8月的海得拉巴,到2019年3月的德里。

Payal补充道,由于印度美食风靡全球,它们正从美国、英国、加拿大和中东等市场获得咨询。Kalchi的目标是在2022年之前将便利范围扩大到100万户家庭,同时将印度烹饪作为一种整洁、方便的全球受众。

电话、传真:0571-28008708
E-mail:znq000@126.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12楼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