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wende:从包到书 低成本任意定制

作者:admin2018/03/31 12:00

当你购物时,你经常发现一些你喜欢的。但之后你心往下一沉,几乎总是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你希望的一件事可以改变或修改它是完美的——或者是颜色,或许是老款纽扣,或许是大小和型号。人们可能会认为,在网上购物时,想要得到你想要的东西变得更加困难,因为没有办法与制造商或制造商进行沟通。

Zwende正在改变这一观念。它使网上购物比线下购物更容易、更无缝,通过提供完全可定制的手工制作的产品,其成本几乎与最初的设计相同。

这些作品背后的土著印度工匠,这个过程的游戏化,网站令人愉悦的界面,以及其产品的纯粹美感,使得这个平台变得特别。

Zwende背后的夫妇

软件工程师和ISB校友Innu Nevatia一直都很尊敬她的父亲,自1977年以来,她的父亲一直经营着一家石油物流公司。最终,她与InMobi的前辈和同事的影响和互动——她是第一批员工之一,后来成为副总裁——让她有了内在的创业精神。苏杰·苏雷什也是一位机械工程师和ISB校友。这是一个有趣的事实——他也是太阳苏雷什的儿子,他创造了自己的食物、空气、水和电力。

对于Innu来说,她对艺人社区的热情促使她开始了Zwende,而不是成为一名企业家。在Zwende之前,Sujay在教育、技能开发和企业培训和发展空间上经营自己的企业。

当这对夫妇在班加罗尔安家的时候,这个想法就成型了。“每次我们去购物(线上或线下),我们都意识到,我们的选择并不是我们想要的。我们不需要从头开始的东西——毕竟,我们不是设计师。它只是需要一个小小的调整,做点神奇的润色。”他解释道。

失望的是,他继续与75家不同的制造商进行交流——从精品设计师到工匠——他们的谈话表明,事实上,他们很乐意做客户想要的小改动。他们的问题只是制造和保存所有的变化,但是在特殊的请求基础上工作是可以接受的。

由此可见,问题在于制造商的意图以及买家在翻译过程中迷失了方向。当他提到自己在nikeid.com上做鞋的时候,他说自己在nikeid.com上做了自己的鞋,因为市场上没有他想要的东西,于是就成了这对夫妇的灵感时刻。

他回忆道:“我们看到了耐克的标识,立马就爱上了这个概念。”耐克公司将其全部产品、材料和设计库都放在网上。客户可以利用这些选项来创建他们选择的鞋子。他们可以实时地可视化他们的作品,并且在两周内就能完成。

这是两人在进入太空之前所需要的验证。

 

走进Zwende

他们决定在印度复制这一概念,但对于厂商专注于手工制作的产品在时尚和家居装饰袋,旅行配件,灯罩,文具、等概念证明花了大约一年,模块化、数字化和定制提供,2017年4月上线。

整个印度的制造商——产品、设计和材料——都被数字化并在线提供。没有任何东西是预先制造或作为库存。用户可以选择一个产品,它的材料,设计和颜色,并通过一个360度的实时预览实时可视化他们的创造。所有订单都是按需生产的。这些产品是手工制作的,在3-15天内交货,价格与现货价格相同,有时可能略高(3%-5%)。

此外,还有一个“发现”为客户提供预先定制的产品,根据随时间收集的需求偏好进行填充。人们甚至可以在许多产品上得到艺术家的名字或姓名首字母或手写。

Sujay解释道:“‘Zwende’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有智能定制的“定制化”平台——根据第一部分所选择的设计和颜色,只有相关的或兼容的设计才会展示给其他部分。所有可能的组合都预先得到设计师的认可。这有助于设计师保持他的设计风格/品牌气质。”

另一方面,卖家只需要提供一两件他们的产品,以及可供选择的库存——例如皮革样板、材料颜色、艺术品和定制的调色板。这样的平台让设计师能够在规模上进行产品和设计创新。它也使他们能够很容易地推出限量版的收藏和快速的时尚。我们还授权我们的供应商提供库存的数据——我们向这些供应商提供了更多的数据和指标,而不是其他市场——产品反馈,客户的新产品要求。

 

具体细节

一个产品的时间和成本,就像手绘的灯罩,有3亿5千万的组合,在7个工作日和1万卢比以下。他说:“这就是说,我们甚至在1500-2000年的一到三天内,推出了超过10,000种组合的主题或节日系列,共计数百万种组合。”

通过各种排列组合——它总共有40亿的sku——例如,它的cuboid灯罩就有超过250万种选择。它很快将成为最大的数字化设计的Madhubani和Tholu Bommalata,可能在世界上。其他的艺术形式包括剪纸,Ajrakh, Kalamkari,手工制作的奢华,软木艺术,克什米尔刺绣。

Zwende专注于有机增长近6个月后才开始投入资金来获取流量。它利用了社交媒体、电子邮件,以及像展览和弹出窗口这样的线下渠道,最终,甚至在班加罗尔开设了自己的商店。

电话、传真:0571-28008708
E-mail:znq000@126.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12楼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