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ica Mutyala:用社交媒体创业的美妆博主

作者:admin2018/03/31 12:00

2015年,当Deepica Mutyala第二个油管网视频在网上疯传时——用口红遮黑眼圈的美妆教程——Today Show联系了她并请她来做现场直播。那天,她辞去在Birchbox的工作,但没有告知印度移民的父母。

考虑到背景,她经常觉得念药学、法律、工程或商科备感压力。要选的话她会选后者,但是重心移向美妆。16岁的时候,她梦想有天能研发美妆产品,并销售给东南亚女性。在奥斯丁的德州大学,她还在校园里做了这个项目。在那里她学习商业管理和市场营销。

当25岁的Mutyala回到德州的家里休假时,父亲告诉她他已经知道了她的职业意向。但他没有表达失望,而是给了她一张支票好让她在油管网上起步。

现年28岁的Mutyala说:“他只是想让我知道他支持我。我没接支票,但那给我的选择亮起了绿灯。”

过去三年,Mutyala一直以油管自媒体和全职美妆专家的形象在网上建立品牌。虽然在建立自己的频道前,她从来没有在油管上看过任何美妆指导,目前有151987订阅粉丝,口红遮瑕视频已接近1005万浏览。起初,她觉得在2015年进入油管网未免太晚。但是她发现自己的棕色肤色在美妆领域是个利基。

Mutyala承认她并不是专做交易的美妆博主,其他向她看齐的女性也在出更好的美妆教程。2017年5月,在竞争中苦苦挣扎很久,她倒退一步,重新考虑一开始到底为什么放视频。那个夏天,她第一次放了博客视频,讨论心理健康挑战和面临的职业压力,尽管在家里文化中这些一直存在。视频里她没有化妆,视频最后她表示五年后要离开纽约,搬去洛杉矶。

观众反应热烈,这让她意识到把观众当朋友一样聊天,分享脆弱是让她在油管网占有一席之地的新方式。

“我重新考虑问我自己,你在把什么做利基。”Mutyala说,“我能告诉世界什么别人说不出的?”

2018年2月,Mutyala创建了Tinted,这是一个有着各种肤色的网络平台。但她还是把重心放在油管网上,油管网同样也是她各种项目和伙伴关系的跳板。看看她是怎么在油管网上挖掘成功的吧!

1.你怎么用油管网起步的?

我在欧莱雅有实习经历,那段时间,我见证了Michelle Phan的发展。我想:‘哇哦。这个我也能做。’然后我就想深化这个理念,但有个心理障碍就是我是个东南亚女性,成为油管网博主并不适合。如果我不做医生、律师或者工程师,那么我就会去美妆产业做生意。

我想起那会儿油管上没有像我这样的。油管网上的阅读量几十亿几十亿涨,印度有10亿以上的人,美妆产业价值几十亿美元。但这三块垂直之间没有连接起来。

我决定把想法做成现实,就此起步。在2015年1月,我拿起手机,竖着拿而非横着拿,这样效果不好,但还是用口红遮黑眼圈并拍了个短视频。BuzzFeed转发了我的视频。当我看到10000多阅读量时,我震惊了。阅读量到达10万时,我有过这样的念头;‘天哪,快突破百万了!’现在,它已经有1000万阅读量了。太疯狂了。

当视频有400万阅读量时,我收到了来自Today真人秀的邮件,邀请我上个台。我想‘天哪,我要成为下一个Hoda了,这太难以置信了!’我当天辞职——看成一种仪式感,而且我可以做全职美妆。我可以用这15分钟出名,然后梦想职业成真。

 

2.你花多少时间在视频上,这带来了什么?

视频类别固定,这主要决定于是直播还是教程上。大时间主要花在准备工作上——实打实的准备东西。我并不是个生产人,我都不知道我在做什么!这不是我的事。而且,我发现做这种事情时总是很挫败。如果我要花三小时制作视频,这还包括了我去YouTube Space因为我想‘灯光不好,我住在纽约城地下市’,具体环境太黑了。但我发现自己越来越沮丧,因为设备细节把真实内容都掩盖了。

不开玩笑,编辑最少要花我12小时。我剪镜头越来越娴熟,但是还是要花我很久。这回归到心理。至少在录像阶段,有些部分是对外的。但要我认认真真坐在电脑前剪视频我就会觉得‘不值当’。现在我已经到了职业转折点,可以招个剪辑师,我承认这可以扩大规模,发展生意,而且做得更好。有些不擅长的东西,你必须外包。

教程大概有一个小时。但是所有准备步骤增加了很多时间。现在我已经搬到洛杉矶了,我有足够的空间永久立足,而且现在可以专注于制作本身了。现在总体来说,我通常分配3小时候录像、准备和收尾。当然,直播还是截然不同的,因为收集镜头要用一礼拜。

这就是我做影片的日子。当我不需要准备的时候,我就没有准备好。不化妆的感觉真好,因为我经常要化妆。理想的情况是,我同时拍摄了几个视频。随着旅行和其他会议的发生,它变得很艰难。

电话、传真:0571-28008708
E-mail:znq000@126.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12楼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