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gamia:新纪元快销品牌 月入百万不是梦

作者:admin2018/03/31 12:00

总部位于孟买的创业桶国际食品公司在其希腊酸奶品牌Epigamia中尝到了成功的滋味,该品牌在5个顶级城市中销售了超过8000个配送点。

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Stern School of Business)和沃顿商学院(Wharton School)工商管理硕士(MBA)在印度的金融和管理学位是如何在印度销售希腊酸奶的?

Rohan Mirchandani,毫无疑问作为这个故事的主角,把这一切归结为意外。

如今,他的创业公司Drums Food International在5个城市——班加罗尔、海得拉巴、钦奈、德里和孟买——开设了一家名为Epigamia品牌的酸奶品牌,从亚马逊(Amazon)和BigBasket这样的在线商店中分离出来。该公司每月销售约300万杯酸奶,其中90种是根据香味来定价的,售价在36卢比和40卢比之间。

但这并不是Rohan的创业成功的直接旅程。

在加入他的MBA课程之前,Rohan在新泽西长大,2009年去印度与家人见面,在科技领域探索机会。他遇到了Ganesh Krishnamurthy厨师,他做起了冰淇淋生意。被这个概念所吸引的Rohan,一个自称为美食家的人,决定对这个项目进行热情投资。

他回到美国,第二年加入沃顿商学院,打算从事金融业。2011年12月,Rohan在孟买花了一周时间,向印度消费者推销一门营销课程。

35岁的Rohan回忆道:“那是我的灵感时刻。”他意识到自己想成为印度的一名食品企业家,并开始为冰淇淋企业Hokey Pokey制定计划。

在为期一周的课程中,他遇到了前可口可乐市场营销主管、市场营销咨询公司MarketGate的创始人Shripad Nadkarni,他被阳狮集团收购。

创建食物品牌

Rohan的想法是在全国各地建立冰淇淋店,但Shripad建议FMCG路线。他说他会投资公司并指导我,但我必须搬到印度去。我不能成为一个非本地的企业家,”Rohan说。这就是2013年1月30岁的Rohan刚毕业时搬到印度的原因。

他说服了Ganesh全职加入,并开始为Hokey Pokey建立FMCG计划。2014年,该公司还推出了冰淇淋店。

Rohan说:“当我们做起冰淇淋生意时,我们的想法总是扩展到其他产品。”

在推出冰淇淋的几个月内,该团队意识到产品存在局限性。毕竟,冰淇淋非常具有季节性,在季风和冬季的月份里销量直线下降。

还有其他的因素。

Rohan说:“对于印度消费者来说,我能在家里轻松地做到这一点吗?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他愿意支付溢价。”

该团队还意识到,虽然印度人的口味是有定义的(即使麦当劳在菜单上有著名的印度菜),但消费者也愿意在这方面进行试验(。另一项研究是,市场正朝着健康产品的方向发展,而新鲜的产品与健康是等同的。

 

补充支柱

有了这些经验,该公司在2015年推出了希腊酸奶品牌Epigamia,作为冰淇淋的补充产品。

当时,Hokey Pokey做得相当不错,每月大约有1200家店铺销售50万升冰淇淋。Rohan说生意很好,但发展并不快。

然而,Epigamia被证明是一个潜伏者。当它作为一个补充产品推出时,团队很快意识到这个品牌可能比Hokey Pokey更大。该品牌在上市的第一个月就卖出了1万杯。

该公司推出了普通、芒果和草莓口味的产品,所有原料都是本地采购的。例如,芒果来自Ratnagiri,而草莓来自Panchgani。该产品不含防腐剂。

 

产业链挑战

该团队曾尝试通过第三方经销商分发Hokey Pokey,但意识到印度的冷链网络已被打破。尤其是像他们这样的产品,保质期短。由于Epigamia的保质期是15天,团队意识到他们必须自己做分配。

就在Epigamia上市之前,Rohan被Rahul Jain作为创始合伙人和首席运营官。在ISB学习期间,Rahul创建了一个创新的冷链家庭配送业务模型。2013年,他在孟买开始了新鲜有机牛奶的送货,到2015年已将其规模扩大到5000户。Rohan复制这种模式。该公司现在有100辆冷链车,每天都有25到30家分店。销售人员陪同每辆卡车确保产品放置在正确的冷藏货架上。

该公司筹集了两轮资金——最新一轮B轮融资约1400万美元,主要用于技术、制造、开发冷链和招聘。

Rohan说,在现代贸易货架上买东西很容易。现代的贸易机构正在寻找创新的产品,一旦他们在一些商店看到了高销量,就很容易在其他超市买到空间。

然而,Kirana商店却完全不同。

Rohan亲自走访了数百家商店,为这些产品提供了空间,更重要的是,他们还提供了采样计数器。然后,他开始接触城市的零售商协会,以获得更多的kirana商店。

“Kirana商店是我们生意中更赚钱的部分。现代贸易仍然是我们国家的一个小众市场,只有4000到5000家商店,而总共有9家以上的商店。”Rohan说。Kirana商店贡献了公司35%的业务,而在线网站贡献了10%。当Epigamia在大城市以外扩张时,这种混合可能会发生变化。

该公司决定在几个月后停止销售Hokey Pokey,只专注于Epigamia,尽管Rohan说该公司将在未来重新推出冰淇淋品牌。

冰淇淋需要冷冻的供应链,而酸奶则需要冷藏供应链。现在有两个截然不同的供应链系统是行不通的。

 

扩大规模

预计到2020年,印度的食品和食品杂货市场将占到1.1万亿美元零售市场的66%。所以市场很大。近年来,许多年轻的食品品牌在这个巨大的市场的吸引下,利用新技术和改进的物流服务。

在过去的十年中,有两家比较成功的品牌出现了,这两家公司的品牌是Catamaran ventures,支持少数民族饮料品牌Paper Boat,以及现成的品牌ID食品。

难怪Rohan对他的公司前景看好。

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经使用了合同制造商。它将很快在南方建立一个制造工厂,这个地区占整个商业的55%。

Drums也将扩大到浦那和艾哈迈达巴德。

进一步的产品发布也在卡片上。可以利用同一冷链供应链的产品正在开发中。Rohan说:“我们的想法是让同样的资产流汗。”他的公司拥有225名员工。

接下来的产品发布会将在六个月后推出,届时将会是lassi。

该公司的目标是到下一财年结束前在15个城市落户,并在3年内达到4万家。

”我们想给印度菜带来一种当代的、现代的扭曲。我们的产品将永远是印度的DNA,但可以对抗任何全球产品。”Rohan总结道。

电话、传真:0571-28008708
E-mail:znq000@126.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12楼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