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客:做新生代低度酒饮

作者:admin2018/03/31 12:00

在酒水市场中,米酒并非是一个讨巧的品类,根据智研咨询发布的数据(2015年),白酒、啤酒、红酒是市场占有率前三的酒类,白酒的终端市场规模高居第一,是啤酒的两倍有余,米酒甚至算不上酒水市场中的核心角色。

在酒水行业提供品牌营销服务十余年的姜晓云,自然清楚这一市场现状。但她看到了,原本仅有两三亿市场份额的凉茶,经王老吉之手成为了罐装饮料,与牛奶和碳酸饮品争夺市场,风靡全国。冷门的凉茶可以成为饮品,米酒未尝不可。

要想作为日常酒饮,出现在国人的生活中,米客必须与传统米酒不一样,它要打破过往米酒给人烙下的刻板印象。那么,究竟要如何不一样?

从口味来看,酒精度低至6°,酒体清澈,不辣口,有回甘。

从包装来看,简约的白色瓶身,用喷涂保证酒瓶不透明,上书“米客”两个大字,干净而有质感。

从工艺来看,团队采用全发酵工艺让米酒品质更稳定,一方面消除各批次米酒的口味差异,另一方面则将保质期延长到了18个月。同时借鉴日本清酒的活性炭过滤技术,让酒体清澈、饮用后不上头。

这样一瓶酒,容量350ml,售价25元。相比于男性饮用居多的传统酒水品牌,米客获得了更多女性的青睐,男女购买比例55开。从“酒”延伸至“饮”,米客的消费场景也大大拓宽,可作为日常饮料享用。

目前,米客已经登上了不少上海餐饮店的餐桌,以佐餐酒的形象出现。年轻人高度聚集的上海,是团队选择的首个样板市场。

电话、传真:0571-28008708
E-mail:znq000@126.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12楼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