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h maker洗车匠:以共享自助方式切入车后市场

作者:admin2018/03/31 12:00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整个2017年,我国汽车共计销售2887.9万辆,同比增长了3%,连续九年蝉联全球第一。于此同时,截止到2017年底,中国汽车保有量达到2.17亿量。而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汽车后市场的市场规模也在逐年扩大,其中作为汽车后市场的重要一环——洗车服务市场也变得越来越火爆。仅就北京地区而言,汽车保有量为548万辆,有地下车库的社区为3000个,洗车市场规模一年将近13亿元。

“虽然汽车保有量很大,但是目前市场上与之相关的配套洗车服务却并有达到车主的要求。” Wash maker洗车匠的创始人杨曾说,目前市场上传统的洗车行资源不足,车主往往要在找洗车店的过程中花费大量的时间,而且洗车服务质量也参差不齐,难以满足车主的要求。

看到了洗车市场的痛点,杨曾就决定要自己做一款方便、高效且适宜大面积推广的洗车设备。于是,从2013年开始,杨曾就利用自己计算机学科的专业背景优势,和召集起来的团队成员一起开始做技术研发,并在2015年注册了公司,公司的核心产品就是现在的“洗车匠共享蒸汽洗车机”。

据杨曾介绍,洗车匠的清洗方式与传统的水洗不同,而是利用利用高压喷头喷出蒸汽进行清洗。“传统的洗车所需用水量大概是每辆40升水,而洗车匠只需要2.2升就够了。而且步骤比传统洗车的步骤更便捷,不需要打泡沫,效果还更好。” 杨曾表示,为了支持这一自助洗车系统,他建立了自己的研发中心、生产厂房、运营数据管理总部、销售团队和售后团队。另外,洗车匠还接入了移动在线支付、充值系统,同时有一套后台设备管理、和阿里云收益检管系统。

在商业模式上,洗车匠共有单机版和共享版两个版本。其中,单机版主要卖给洗车行,共享版通过与物业合作的方式,入驻到小区里边,小区内的车主可以利用设备自主洗车。“每次收费十元,车主可以选择多种方式支付。同时,我们所得利润会和小区物业进行7:3的分成。”

电话、传真:0571-28008708
E-mail:znq000@126.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12楼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