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on Carter:全球时尚男装引领者

作者:admin2018/03/31 12:00

对于男装设计师Simon Carter来说,如果他一开始遵循自己的首个职业选择,那可能就成了截然不同的故事。

他说:“我想做个医生,但分数不够。”

在20世纪80年代,他在伦敦的大学读不了药学,只能念免疫学——学习人体免疫系统。

在富裕的伦敦西区切尔西住了段时间,以及在时装店的兼职工作很快让他想要学习世界时尚和珠宝产业的知识。

Carter说:“人们通常进来都是卖杂物,不过有一天一个人进来卖摩托胸针。”

“我很喜欢其中一个,经理告诉我我可以不要薪水要它。我受到那么多褒奖,就在想——为什么不卖自己的胸针呢?”

今日,与Carter本人起名时尚,珠宝和首饰品牌全球年均销量达到1500万美元,最出名的就是花衬衫,还收获了像英国喜剧演员Paul Merton和Richard Ayoade,以及著名演员Gary Oldman这样的明星粉丝。

这与他在1985年起步的状况天差地别,那时他试着在切尔西中心国王大道的商店卖胸针。

“我投了钱,制作了100个胸针,想在国王大道上卖。”他说,“我从这一端开始,另一端的结局是我没有销量。”

“带着一点点泄气和沮丧,我走向最后一家店,一家高端珠宝店。出乎意料的是他们居然很喜欢,马上跟我买了50个。”

不过Carter也承认一开始是兴趣使之。“要是你那会儿告诉我,我会在珠宝产业链上建起30年的商业帝国,我是绝不信的。”

这个爱好很快还是做成了生意,几年之内,像Harrods和Selfridges这样的百货商场就开始放他的珠宝。

“那会儿做生意简单点。”他说,“你可以直接走进店里,展示在人们面前。”

“如今是不太可能的,你不可能在今日还用我以前的方法做生意。要是你的名号商店闻所未闻,他们不会给你机会的。”

几年来,业务由首次拓展到袖扣,然后到趁衬衫、西装、夹克和鞋子,公司现在有25名员工。

“以前我知道我的主要技能就在于,出门卖产品。”Carter说,“于是我逐渐雇员帮我做管理和财政。”

“做生意的时候,你要知道你的优势和不足。但我要30年都保持着同一批员工,就要做些正确的决策。”

除了在百货商店有经营特许权,Simon Carter自己也有9家店,四家在伦敦,一家在布赖顿,一家在约翰内斯堡,还有三家最近开在印度。

公司同样有向世界直销的网站,目前网销额占公司总额的20%。

“我当然很相信高街的力量,同时我也知道网络的重要性。”Carter说,“很早我就有全面的销售网站,也知道社交媒体对于品牌来说多么重要。”

“我爱高街和我的店铺,但积木和房产想要继续存活就要体验新元素。”

“所以这意味着招聘有才能的经理,运营着有趣的古董店和艺术品,还要给顾客更多私人服务,告诉他们产品背后的故事。”

“你要给顾客提供一些网上提供不了的东西。”

时尚代表人兼设计师Sarah Mulindwa表示Carter近几年进军印度值得褒奖。公司与印度最大的奢侈品零售商The Collective进行合作。

她说:“英国的设计师,只要成功,通常都会想要进军中国和美国。”

“只有Simon想着往印度拓展,并在自己的藏品里注入了印度设计和文化。对于发展欣赏公司设计和理念的忠实顾客来说,这是很聪明的办法。”

除了向新市场拓展,Carter表示他总是有机做生意。

“我们从来不做外部投资。”他说,“可能这就是我名气大不起来的原因,或者这就是我还留在公司的原因?我喜欢这样的自由和掌控。”

虽然他承认一路上还是有很多困难时刻,尤其是在2008年的金融危机,但也表示最近五年里生意发展很快。

Carter的前妻给公司带来很大的影响,她现在也是财政执行官。

几年前出轨,他现在和丈夫Derek一起住在伦敦。

他说:“那时候我妻子帮助我过度,而且非常幸运,现在我们还是好朋友。关于生意,我们还是一起做重要的决定。”

除了生意,Carter还很崇拜两位时尚界的公众人物——同行英国设计师Paul Smith和查理斯王子。

“对查理斯的欣赏无关时尚和风格,他经常有自己独特的风格,不管时尚与否。我就是欣赏他这一点。”

电话、传真:0571-28008708
E-mail:znq000@126.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12楼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