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卡:迎来宠物经济的黄金发展时期

作者:admin2018/03/31 12:00

“没有爱了,需要陪伴,那你养条狗啊!”《奇葩说》中马薇薇的惊世名言斩获大批青年的拥抱呼应。受中国人口老龄化的程度加剧、单身人口基数增长、生活压力持续加大、消费升级观念渗透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宠物经济”逐渐迎来了黄金发展时期。

2016年,中国宠物行业市场规模达到1220亿元,同比增长24.7%。未来3-5年宠物行业将继续维持20%以上的高增长。宠物美容、宠物医疗、宠物专车、宠物SPA、宠物粮食……根据欧睿国际(Euromonitor)的估计,到2022年中国消费者将在宠物身上花费463亿元人民币(约合70亿美元)。

“互联网上半场专注于衣食住行领域的消费升级,下半场将更注重文化娱乐经济的发展。随着APP及公众号的运营成本高涨,微信小程序应运而生。小程序契合了当下用户的需求,作为功能连接器快速触达用户,交互频繁,随用随取……狗卡正是踏上小程序的红利期创立。”

狗卡是一款“以狗为中心”的内容小程序平台。狗主人在小程序上为狗制作“身份证”拥有专属ID、添加标签。产品自2018年1月20日上线,在短短40天时间内获取用户40余万,注册狗卡近10万张。

狗卡用户通过专属ID找到狗并关注,每天能够对同一只狗撒100g虚拟狗粮,被撒狗粮排名靠前的狗能进入今日汪星榜单;同时用户能够添加包括姓名、年龄、星座、个性签名、私房存粮、汪星ID等个性标签,还能为狗狗晒写真。Lee表示,目前狗卡大量功能还在开发当中,未来品种细分,地域细分、领养板块、丢失板块都将陆续推出。

电话、传真:0571-28008708
E-mail:znq000@126.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12楼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