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导师——张丙宣

作者:admin2020/11/18 12:00

      张丙宣,博士,浙江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浙江工商大学当代浙江研究中心主任,浙江省“之江青年学者”培养对象,浙江省青年高层次人才协会常务理事。

     主要研究方向:数字化改革,地方政府改革,社会治理

     论文:

 技术与体制的协同增效:数字时代的政府改革路径[J].新华文摘,2019(11).政府的技术治理逻辑[J]. 自然辩证法通讯,2018(5);技术治理的两幅面孔[J]. 自然辩证法研究,2017(9); 激励结构、内生能力与乡村振兴[J]. 浙江社会科学,2018(5);城郊结合部综合执法体制改革:一个理论分析框架[J],中国行政管理,2017(5),被《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2017年第4期,观点摘录;人民政协精准介入基层协商的机制研究[J]. 河南社会科学,2017(8),被人大复印资料《中国政治》2017年第10期全文转载;流动摊贩与城管的行为逻辑及博弈演进机制[J],上海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7(5).;城郊结合部社会治理成本的生成与控制机制[J].浙江学刊,2017(6). ;智慧能否带来治理[J],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1),被《光明日报》2016年2月22日第2版转载;服务、监管与技术性协同治理[J],公共管理与政策评论,2016(4).; 适应、干预与城市空间生产[J].吉首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5).。

 项目:

 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数字形式主义的生成与治理体制机制研究;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城郊结合部社会管理成本的生成与控制机制研究;浙江省社科规划课题:数字化的社会风险及其对策研究;浙江省社科规划课题:宁海县“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调研报告;浙江省社科规划课题:嘉兴市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问题与对策;浙江省社科规划课题:城镇化进程中乡镇政府选择性治理异化的控制机制;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基于社会协同治理理论的城郊结合部社会管理成本的控制机制研究。

 指导学生:

 2021年,指导冯相龙的项目,共同富裕:多村联创激活乡村发展内生动力——以浙江省安吉县128个行政村为例,获得浙江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决赛特等奖。

 2021年指导周江徽主持的项目:以“微治理”激活社会活力的机制研究,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

 2020年指导顾莉莉主持的项目,多村联创激活乡村发展内生动力——以浙江省安吉县7个乡镇为例,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

 2019年指导指导学生钱优楠的项目:基层治理数字化的浙江经验研究——基于松阳、龙游、桐庐的实证分析,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

 2018年指导罗钦涛主持“乡村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的机制研究”,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

 2018年指导葛佳楠主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内生性乡村振兴”,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2017年指导陈实“以美丽乡村建设撬动美丽经济发展”的项目,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

 2016年指导章顺主持“政府扶持、市场机会与互联网创业主体的回应性研究”,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

 2018年指导罗钦涛主持“田园经济发展助推美丽中国—以杭州五个区县为例”,获浙江省新苗人才项目立项;

 2017年指导陈实的 “以美丽乡村建设撬动美丽经济发展——以海盐县和桐庐县为例”项目,获浙江省新苗人才项目立项;

 2017年指导王阳等获得浙江省大学生挑战杯二等奖;

 2017年指导滕冰心的“效率与合法性:制度创新为何难以持续”,获浙江省首届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一等奖;

 2017年指导卢志朋等学生项目“技术性协同治理:机制、限度与修复”,获浙江省首届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一等奖。


电话、传真:0571-28008708
E-mail:znq000@126.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12楼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