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导师——刘彤

作者:admin2020/11/27 12:00

     刘彤,副教授,留日博士,2014年被校学生会评选为浙江工商大学“十佳教师”,2019年获评“师德先进个人”。热心教学指导工作,指导的本科生团队,曾获得省级双创大赛二等奖一项,全国性经济案例分析大赛一等奖一项,校级大赛各项奖励三项;指导的研究生团队,曾获得国际学术研讨会大奖两项。

     研究方向:发展经济学、现代商贸流通、人口经济学

     日本东京国际大学本硕博连读,一桥大学经济研究所特邀研究员,东京国际大学国际交流研究中心上席研究员。经济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14年被校学生会评选为浙江工商大学“十佳教师”,2019年获评“师德先进个人”。指导的本科生团队,获得省级双创大赛二等奖一项,全国性经济案例分析大赛一等奖一项,校级大赛各项奖励三项;指导的研究生团队,获得国际学术研讨会大奖两项。

承担并完成省级高等教育改革课题一项(2015-2018),省级高等教育课堂教学改革课题一项(2014-2017);发表教改论文两篇:《以学生为本,转变教学理念”——文科实验课课堂教学改革研究》和《高等教育教学理念创新:不想做厨师的饲养员就不是好老师》。2018年参与建设了省级在线精品课程《西方经济学》,承担校级在线精品课程《经济学思维》建设课题一项。

出版专著一部《日本现代商贸流通业的发展与变革》,译著《发展经济学导论》(十二五国家重点出版规划)一部,以及各级期刊论文三篇。

电话、传真:0571-28008708
E-mail:znq000@126.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12楼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