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杭州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开课了!

作者:admin2020/11/30 12:00

 

主讲人简介

 

        陶婷老师,华东政法大学法学博士,上海邦信阳中建中汇(杭州)律师事务所创业法律研究中心创业法律事务部主任;浙江在线首页要闻版、浙江文明网专题报道的法律专家,参与数家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法律项目,办理电商、娱乐、旅游、文创行业等民商事案件上百起,具有丰富的法律实务经验。

 

 

背景介绍

 

        陶婷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法务对一家企业的重要性和作用。随着社会法律知识的普及,法务影响着企业的长足发展。当下大多数创业者或因为对法务知识的缺乏,或因为规模较小不需要法务知识等等各种原因而忽视创业时的法务内容。

        陶婷老师告诉各位同学们法务对一家企业来说能够保证前期企业规划,有利于降低后期的风险,让一家企业走的更远。接下来,让我们来听听更多法务详细内容!

 

 

分块详解

 

        陶婷老师总体上将课程讲解分成了四个部分:“企业设立”、“企业治理”、“企业发展”、“企业流动”。听课的同学更能理清脉络,抓住重点。在课堂内容的讲解上,陶婷老师通过幽默的比喻,将“合伙人的选择”比做“结婚”,从而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合伙人选择的重要性和合理的方式。一句调侃“白天创始人,晚上打工人”,用与时俱进的语言,再现了创业的艰辛,也让 同学们感悟到企业合伙人分工的重要性。一句句妙语让课堂变得更加生动有趣。 

       
       凭借丰富的企业法务以及实战经验,在具体知识的讲解过程中,老师更是穿插了各种实际例子:“字节跳动”的股权激励,与广告公司合作中遇到的“合同陷阱”,初创企业的“对赌”等等。这使得抽象的知识变得更加具象,又加深了对知识的记忆。

     

       在课间休息之余,老师和同学们热切交流,询问法务创业等有关事项,为同学们提供可能的帮助。

     

       “创业的道路是艰辛的。创业者要注意法律风险,保持谨慎。”陶婷老师如是反复强调。在创业的过程,要时刻咨询和了解法务知识,注意规避各种“合同陷阱”,合理处理劳动人事问题、制定规章制度等等。

 

 

 

电话、传真:0571-28008708
E-mail:znq000@126.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12楼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