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章乃器学院简介 浙江工商大学创业学院简介

作者:admin2020/12/02 12:00

      浙江工商大学章乃器学院简介

 

     章乃器学院是浙江工商大学培养优秀本科生的荣誉学院,它以抗日战争时期著名的“七君子”之一,爱国民主人士,我校知名校友,政治活动家、经济学家、金融家、实业家章乃器先生的名字命名。

      章乃器学院从2004年开始在学校高考高分学生中选拔一批优秀学生进行集中培养,因材施教,造就创新拔尖人才。

2014年学校进行教学管理制度改革,章乃器学院和相关学科性学院协同培养创新拔尖人才。

2017年学校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完善创新拔尖人才培养体制,跨学科培养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开设创新实验班——学院加大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力度,对学生实行跨学科融合培养。

优质生源:由全校各专业高考分数高且入学后成绩优秀的学生组成创新实验班。

优秀师资:章乃器学院集聚学校优质教学资源办学。聘请高学历高职称且教学效果好的优秀教师、企业实务精英担任跨学科课程主讲教师;为每位学生配备专业导师,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和课题研究。

优良学风:“人人有课题,个个入项目”是对章乃器学院学生的基本要求。学院致力于以章乃器先生“求真务实、矢志不渝的精神和“敢为人先、积极猛进的作风”来激励每位学生,打造一个人人力争上游,勤学苦读,积极进取,群星璀璨的光荣集体。

       章乃器学院从2004年组建混合班至今,共培养了13届1444名优秀本科生,其中有697位同学考上国内外研究生,章乃器学院学生考上国内外研究生及公务员比例名列全校第一。15年来学院有17位同学提前1年本科毕业,考上国内知名高校研究生。

 

 

浙江工商大学创业学院简介

 

        创业学院是浙江工商大学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学院,学院每年从全校大二、大三学生中选拔有创业热情的学生,组成创业实验班,传授创业知识,指导创业实践活动。

2013年6月学校发文组建创业实验班。

2014年5月学校成立创业学院,和章乃器学院合署办公。

2017年7月,教育部发文,浙江工商大学被评为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2018年5月,浙江工商大学创业学院被评为浙江省普通高校示范性创业学院。

2018年7月,浙江工商大学成功入选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创业实验班——学院大力开展创业实践教学,根据每位学生兴趣和特点,实施个性化培养。

个性化培养:为每位学生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实施模块化教学、慕课系列课程教学。

实践打磨:通过组织学生参加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主的各级各类创业大赛,打磨学生的创业意志品质和创业能力;通过组织学生进入创客社区、众创空间、创意空间、创业孵化器等学校大学生创业园,进行实战性创业训练。

创业学院从2013年建班至今,共开设了8期创业实验班,学生共计425人。

电话、传真:0571-28008708
E-mail:znq000@126.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12楼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