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admin2020/12/19 12:00

       12月16日下午,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交流会在我校举行,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赵英军、嘉兴学院副校长张琦、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第六届“互联网+”省赛高教主赛道、职教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优秀组织奖获奖高校代表、省赛承办和协办单位负责人以及第七届省赛承办高校嘉兴学院的相关部门代表出席会议。

 

 

       赵英军副校长首先代表浙江工商大学对各兄弟院校分管创新创业的领导和老师表示欢迎和感谢。赵英军表示,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浙江省成功举办了第六届省赛并在国赛中继续取得优异的成绩,浙江工商大学也首次夺金,实现历史最好成绩,这都是各方共同努力、支持和配合的结果。“互联网+”大赛的组织工作也是浙江省努力成为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体现。他希望,各高校能够加强交流,各取所长,将办赛和参赛经验应用到长期的双创教育中,共同提高、共同进步。他预祝第七届省赛组织工作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也希望浙江省高校在“互联网+”大赛办赛、参赛过程中能继续弘扬浙江精神,取得更好成绩。

 

 

       嘉兴学院副校长张琦就2021年省赛承办筹备情况进行了发言。她表示,嘉兴学院将在保持初心、坚守规则的基础上,把大赛办出特色,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张琦副校长介绍了大赛筹备计划、赛事组织方案与进度安排。她指出,嘉兴学院将结合以往办赛经验,继续推进和完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赛形式,同时举办好以“红船映初心,精神耀百年”为主题的大赛系列活动。

 

 

       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发表总结讲话。他用“创新”、“协同”、“拼搏”三个关键词概括了第六届省赛组织工作。他指出,疫情之下各校相关部门在项目培育方式、竞赛形式、竞赛赛道设置方面都有创新,特别是浙江工商大学提出“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创”的倡议、首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八朵云”办赛形式等创举,符合浙江把数字经济作为“第一工程”打造的要求,更符合“互联网+”时代的要求。他对各高校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也希望各校各部门总结经验、改进不足。王国银对2021年大赛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始终坚持大赛育人导向和正确的价值导向;注重建立大创项目培育的长效机制;坚持协同推进创业课程、项目、平台、竞赛一体化设计;走在前列不断地探索奋进,突出浙江特色、体现浙江水平。

 

 

       交流会由教育厅高教处姚晓敏主持,第六届浙江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承办单位浙江工商大学、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及协办单位浙江师范大学、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负责人就赛事组织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浙江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工业大学、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等国赛金奖获得高校及省赛优秀组织奖高校代表就项目培育和组织动员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与讨论。交流会上,大赛组委会还颁发了省赛承办工作特别贡献奖和个人突出贡献奖。

 

电话、传真:0571-28008708
E-mail:znq000@126.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12楼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