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新一轮创业导师聘任仪式暨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圆满举行

作者:admin2021/05/13 12:00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强化对学生创业实践环节的指导,完善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机制,共庆母校110周年华诞,我校新聘任110位优秀校友和创投精英为2021-2024年度“浙江工商大学创业导师”。5月9日中午,浙江工商大学创业导师聘任仪式在下沙校区B131举行,赵英军副校长参会,郭羽等12位创业导师作为110位受聘创业导师代表出席了聘任仪式。

 

       赵英军副校长在致辞中对110位优秀校友和创投精英表示衷心感谢。他讲到,我校立足浙江这片创业热土,秉承浙江精神和浙商文化基因,历来注重“工商融合”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寓“创”于教。目前,我校已初步建立起具有“商创”特色的教育体系,双创教育成果显著:学校先后获得教育部“100强”、“50强”荣誉称号;在2020年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校是全国财经类院校中唯一获得金奖的高校;连续八次获得全国“挑战杯”大赛发起高校资格;不久前公布的2016-2020年学科竞赛排行榜中我校位居全国人文社科类高校第一位。我校毕业生中也涌现出一大批创新创业的典型人才。作为商大学子,必将秉承“诚、毅、勤、朴”之校训,在创业中诚信实干,勤劳朴实。赵校长希望在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专家的鼎力支持下,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能够进一步提升。致辞后赵英军副校长为每一位创业导师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纪念。

 

       杭州天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杭州大学生创业俱乐部主席、杭州市大学生创业联盟主席团主席郭羽作为创业导师代表发言。郭羽老师早在“挑战杯”竞赛初期就是我校的科技导师,也是学校上一轮聘请的创业导师。他发言中提到,在去年的大赛中,浙商大敏锐对焦突破点,在优秀项目云集的赛场上脱颖而出,取得佳绩,可喜可贺。今年,在新规则下,创业导师们的目标就是帮助商大选出最好的项目、最强的团队,在大赛中保持全国财经类院校领先的佳绩。

 

 

       聘任仪式由章乃器学院、创业学院院长江辛主持,学校社会合作处、教务处、团队负责人和部分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分管学生科技的院领导、本届大赛参赛团队师生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后,浙江工商大学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下沙校区举行。自3月17日校级初赛报名启动以来,各二级学院推报踊跃,全校累计640支项目团队参加初赛(不含国际赛道参赛项目)。经资格审核,两轮校外专家网评,共有130件作品入围复赛、60个项目入围决赛。经项目路演、专家答辩,最终评出金奖21项、银奖39项和铜奖66项。

 

 

 

       本届“互联网+”大赛优秀项目训练营也即将启动。训练营将为第七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做好项目选拔准备,所有获校级金银奖项目将经过三轮集训淘汰后,选拔优秀作品参加省赛网评。

 

电话、传真:0571-28008708
E-mail:znq000@126.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12楼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