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阳光事业,展青春风采——创业学院2017级创业企业运营答辩顺利举行!

作者:2021/05/27 09:49

527日(周三)下午1:00-4:00,创业学院举行创业实验班2017级创业企业运营答辩。本次答辩采用线下答辩形式,由余琛、施永清、丛国栋、张绪忠、韩竞一、郝洁老师担任评委。

 

共有18个创业项目参与本次答辩,项目囊括科技成果转化、商业模式创新、文化创意、创新教育、公益创业等多个类别。各小组对项目进行8分钟陈述,评委就项目各方面对项目组成员提问并给出指导意见与建议。

 

01导盲Go——用科技的眼睛看世界


杭州星矢号科技有限公司基于视觉导航、超指向性扬声器等技术,设计出的视觉导航兼超指向性扬声器技术导盲拐杖导盲Go,通过软硬件技术,能够识别检测前方路况,帮助盲人行走。导盲Go致力于带给盲人最好的人工智能体验、带给盲人更高品质的生活体验。

 

 

02 Talenter——人力资源行业的技术服务创新者


项目基于现行人力资源行业入职信息局限,求职双方匹配率低下等问题,自主研发以精度匹配系统为核心,以大数据+、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视觉图像处理四大技术为支持,以求职大学生和各大企业为服务对象,精准匹配求职信息和人才的技术服务创新平台Talenter

 

03 醉享趣--让民宿居住醉有乐趣


醉享趣致力于打造以酒文化为介导的IP民宿,从全新视角为民宿行业注入新鲜血液。在为客人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居住环境的基础上,倡导以酒会友,个性碰撞;享受生活,成就意识流民宿。

 

04 “遗阵雨”非遗工艺开发项目


致力于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的开发,并以工艺艺术品的分销为辅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现代开发项目,以线上+线下共同发展、开发+推广并行、探索非遗手艺人管理运行模式三大方向为核心,进行创业实验探索。

 

05 境融 E+——新型跨境电商产教职训综合服务云平台


在跨境电商产业大力发展的背景下,借助国家级电子商务实验室和杭州的产业特色,构建了一款服务于高等院校电子商务本科和相关行业从业人员的线上培训系统。

 

06 “无竞+”——基于区块链的招投标平台项目


“基于区块链的招投标系统”(简称“无竞+”系统)是一款基于“互联网+招投标平台+区块链”模式的简易便捷式招投标系统。系统旨在“让一切变得公平公正公开”,运用区块链技术,使系统的安全性更强,并优化招投标的操作流程,实现评标智能化。

 

07 丈母娘家政——针对物业的家政解决方案提供商


丈母娘家政,致力于为物业公司提供全套家政服务解决方案,近两个月已经为40余名客户服务,与金辉物业公司达成合作,得到近100%的好评,营收近10000元,项目进行前期服务C端客户,测试服务流程和标准,后期完全侧重于B端客户即物业等客户,完善和推广家政服务解决方案。

 

08 “乡旅”——原乡自然教育平台


站在对自然和历史、乡村与乡愁心存敬畏的角度,关注乡村建设和村庄空心化现象,参与乡村营造,策划乡村旅游,带你一起探索、发现、感受、体验乡村之美。

 

09 吴侬细语——建设可复制可扩张的方言保护公益组织


吴侬细语——致力于浙江方言保护的全媒体平台是一款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来推广和保护方言的趣味方言配音和学习APP。利用平台,用户可将影视剧中的方言片段以及方言音乐作品截取成短视频,选择感兴趣的视频进行跟读练习,平台对音频进行打分,并标红其发音有偏差的字,帮助矫正发音。

 

10 香蕉健身房——校园智能健身房


香蕉健身房(bananafit)是一家以大学生为主要客户,致力于培养大学生健身爱好,提高身体素质,主打工业风的轻复古设计风格,同时集运动健身、休闲娱乐以及社交为一体的互联网健身房。

 

11 享印云传校园云打印行业变革者


享印云代替传统局域网,比本地控制器快 25%;使用UDP (用户数据报协议)替代传统TCP,门店接近“0废纸;携手打印机龙头供应商创友,高效轻资产免押金以租代购模式。

国内首个高校垂直知识共享文库,以课程笔为核心校园文库;校园KOL、培训机构进驻社群,分级投资、分级权限、分级体验;58家加盟店属地化运作,文库匹配全国各地高校生态。

社群留存标签化数据,大数据分析构建用户画像;定向推荐电商、机构广告,客户消费价值挖掘;精准推荐就业单位,助力大学生走向社会。

 

12 优米前程一站式灵活用工平台


优米前程求职招聘APP专注于招聘求职找工作,由优米前程科技汇倾心打造一款专注于蓝领、白领求职招聘类平台。名企大企、附近招聘、本地精选、实习兼职、灵活工作,海量职位涵盖其中,靠谱求职易入指掌,让求职更简单,让好前程不再等。优米前程不同于纯粹的信息发布平台,是一个网络求职招聘+灵活用工综合类服务商,企业直聘与平台保障,致力于为积极进取的一线求职者、灵活就业求职者及校园兼职、就业实习应届生提供靠谱优质的工作岗位。

 

13 Juna聚娜女性健康服务有限公司


卫生巾这一个小的角度入手,提供线上、线下双向服务,对女性进行必要的健康生活引导。建立了一套包含线上健康服务+线下健康服务+交友的女性健康服务体系,让女性享受随时随地天使般的健康守护。

 

14 弘兴智检——全球首创智能酸度电导率仪核查设备


杭州弘兴智检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3月,是一家以仪器智能检测核查为主导方向、物联网应用为核心技术的企业。公司目前核心产品为便携式智能酸度电导率计核查设备,自6月份开展销售以来,实现百万营收。

 

15 仲台——新式中国早餐引领者


以无品牌个人早餐店为对象,对其进行整合,建立系统化电子化的供应链体系。

 

16 高效DBD–除臭设备


针对目前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中会产生大量的恶臭气体,本项目采用DBD放电等离子体技术,研发出低成本、高效率除臭装置,在保护环境的同时产生经济效益。

 

17 邻家教育科技”——构建四五线城镇基础教育共同体


邻家(平湖市)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于20204月正式注册落地,致力于打造四五线城镇基础教育共同体,重点关注城镇双职工家庭子女、外来务工家庭随迁子女等弱势中小学生群体。

 

18 “玩法”——让短视频带你玩转法语


本项目旨在为法语学习者设计一个新的语法学习模式,利用碎片的时间根据个人需要高效地学习语法。用户只需进入视频发布的平台,检索关键词,就能搜索到自己想要的内容,观看短视频,获得相关知识点的详细讲解,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困难。

 

在与项目组各成员互动后,评委争对项目内容,对每个项目进行指导,探讨进步空间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创新放飞梦想,创业成就人生。2017级同学在创业实验班的学习即将结束,祝愿所有即将毕业的同学前程似锦,一帆风顺,继续自己的事业!

 


电话、传真:0571-28008708
E-mail:znq000@126.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12楼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