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传统装饰企业变身数字化行业龙头的奥秘——第九期创业班亚厦装饰企业走访

作者:2021/07/03 02:58

  7月2日,浙江工商大学创业学院第九期创业实验班赴杭州市西湖区亚厦中心进行参观考察,体悟匠人之心,感受“互联网+”创业的全新模式,学习创业及自我发展的宝贵经验。本次考察活动由创业学院创业教育中心主任余琛老师带队


亚厦装饰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早期以高级建筑装饰设计、施工为主,现致力于创建中国大建设行业资源整合平台,形成生态的设计创新产业协同服务能力,运用互联网思维打破行业边界,提供大建设行业服务整体输出和一站式解决方案。


公司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百强企业。亚厦可以更全面深刻地解决建设过程中的痛点与行业窘境,以客户价值提升为目的,以为行业增值服务为目的,用互联网思维打破行业边界。


同学们乘校园大巴来到亚厦企业园区,在接待人员的带领下领取企业为同学们专属定制的个人参观胸牌并开始参观。整个企业的建筑及其内部装饰都是由亚厦公司自主建造设计完成,简洁、绿色、充满质感,充分契合了企业“健康”、“科技”、“美感”的企业装修理念。




首先,企业人员为同学们介绍了亚厦公司发展历史、取得的成绩以及在装饰领域取得的突破创新成果。在两面满是“小金人”——“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的墙上,我们看到了企业在装饰领域的匠人之心和累累硕果。



接着,同学们参观了企业展示的样板间,了解到亚厦公司的数字化创新装修理念以及精湛的装修技术。经企业人员介绍可知,亚厦公司在传统装修公司技术上不断迭代更新,通过数字化建模细化到对室内的每一处板材进行编号,之后采用干法施工的方式快速实地安装,对传统人工装修方式进行了颠覆性创新。同学们听完讲解都有自己的收获与所得,大家了解到了数字化转型升级对企业的重要实际意义,更是感知到创新对企业发展的巨大作用



在参观结束前期,亚厦副总裁亲自来到现场为大家带来一场演讲。总裁毫无保留地为在坐的各位创业班学子分享了创业及自我发展的宝贵经验。


首先,创业或加入企业要用长远的眼光看企业发展前景,选好行业赛道。选好发展赛道有利于企业在未来持续发展,也更容易获得成功。企业家精神是支撑企业走下去的关键动力。大部分企业家都有着共同的通性:执着、勤奋、质朴。最后,自我发展的关键能力是学习力和自驱力。无论是要创业还是就业,保持终身学习的能力和较强的自学力都是相当重要的,这是持续提高自我竞争力的关键 。同时,自驱力是推动自己不断向前的动力,大家都应该找到自己的驱动力。


本次活动由创业学院创业教育中心主任余琛老师带队。余老师听完总裁演讲后,高度赞赏了亚厦公司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和高度创新力,感谢亚厦公司为同学们带来这么多宝贵的经验分享,鼓励同学们学习前辈的经验,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多多自我实践运用创新型思维不断在生活中创新,在职业或创业的道路上走得更加精彩!


电话、传真:0571-28008708
E-mail:znq000@126.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12楼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