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知电商知识 解密直播行业——第九期创业班直播电商创业认知讲座暨企业走访

作者:2021/07/04 03:33

  7月3日,浙江工商大学创业学院开展了关于电商直播行业的创业认知系列课程。在一点墨教育的创始人江佩涛老师的带领下,创业班同学探索了电商的奥秘,并深入浙江多闪科技有限公司一线直播基地切实体验直播。



阐明概念,剖析平台


  课堂上,江老师从电商直播的发展历程展开讲述,从“公域流量”与“私域流量”两方面解答同学们对于电商行业的的困惑,进一步阐释“流量”概念。在活跃的课堂气氛中,同学们踊跃发表了自己对于平台模式的见解。通过分析抖音、知乎等平台具体案例,江老师有针对性地总结了各个平台的优势特色,并分析电商直播在当前数字经济转型和乡村振兴背景下的诸多机会。


解密算法,探索机制


  流量算法一直是同学们最兴趣的话题,什么样的视频有竞争力?怎样让平台认识你?面对同学们的诸多提问,江老师以抖音的流量算法为例,分析平台的推荐算法机制。从完播率、评论率、关注率等要点分别讲述,用生动的语言具体的案例化解了同学们心中的困惑,也让平台机制变得不再神秘。



基地体验,深入一线


  下午,同学们在江佩涛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浙江多闪科技电商直播基地进行参观考察,基地规模不大,却蕴藏满满光点。


  到达基地后,同学们在守仁老师的带领下参观整个基地,品牌合作、IP孵化、现场直播在这里全都能找到。守仁老师通过一些通俗易懂的例子打破大家对“直播带货”的刻板印象,同学们也从老师的讲解中了解到有关直播的相关基本知识。一场完美的直播,从前期准备到现场直播,需要众多因素的搭配结合,其间艰难与不易,也只有圈里人自己知道。



  “品牌共创,数智未来”是多闪科技的标语,正是秉持着这种信念,它才能走到这么远。最后,同学们在基地门口与江佩涛总经理和守仁老师一起合影留念。




电话、传真:0571-28008708
E-mail:znq000@126.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12楼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