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导师——陈可先

作者:2021/09/28 03:48

陈可先,浙江大学博士/博士后,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专任教师,可可食学爱育中心(关爱大学生的公益组织)创始人可可食学微信公众号(大学生的成长伴侣)创始人、可可食学系列专辑(大学生的成长知己)撰写人。校级优秀班主任“三育人”先进个人校学风特优班班主任。

课题兴趣食品味觉交互的分子机制;药物分子设计;工业催化剂设计离子液体的构效关系;

成果展示:2019年至今独立或第一导师指导本科生获中国“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全国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学创杯”全国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等奖“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一等奖、省“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金奖、省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全国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华东赛区二等奖、省学创杯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一等奖、省电子商务竞赛二等奖、省新苗人才计划项目、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等省级及以上荣誉70多项,本科生以主要作者在Food ChemistrySCI和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0多篇。

可可团队为学生创造了近100个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和课题研究的锻炼机会,并跨专业跨学校培养本科生。至目前团队有学生100多人,其中70%以上为文科生大量文科生以排名第一或第二第三身份参加挑战杯、互联网加、生命科学等学科竞赛,主讲身份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答辩并有发表一作EI论文。所指导本科生含文科生每年有多人获硕士推免资格,顺利保送至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大学研究生。

因坚守博爱育人初心,被学生评价为“学生心中最优秀的导师”、“学生慢慢长路的明灯”、“人生导师”、“大学很难遇到的热心老师”和“大学遇到的最好的老师”等。



电话、传真:0571-28008708
E-mail:znq000@126.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12楼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