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赛进学院”宣讲活动第十站—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2021/12/15 04:42

12月15日12点30分,“‘互联网+’大赛进学院”宣讲活动在公管学院433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会议有创业学院院长江辛、公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恒、公管学院副院长苑韶峰、公管学院师生代表和创业学院的老师。

首先,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苑韶峰对本学院所获得的奖项做了介绍。接着,讲解了竞赛在专业学习中的益处。同时,表达了今日走访学院活动的重视与感谢。

公管学院副院长   苑韶峰

接着,创业学院院长江辛给大家介绍了“互联网+大赛”的背景和意义。江院长讲解了中国高校人才培养新趋势,并表明高等院校将承担更多的历史使命和人才培养的责任。同时,他详细地介绍了大学生学科竞赛的体系,讲解了ABC三类学科竞赛之间的差别。近年来,国家对学科竞赛越来越重视,有高度、有热度、有难度、有价值的“互联网+”大赛就是纳入省教育厅考核范围的学科竞赛中的顶级赛事。伴随着相关鼓励政策的纷纷出台,“互联网+”大赛的高度和热度在不断提升。江院长也具体介绍了我们学校对大赛的一系列激励措施,这将是所有大赛奖励规格中最高的。

随后,江院长给与会人员具体讲解了若干大赛规则和评审要点。其中他重点介绍了大赛的各种赛道、组别的分类以及不同种类参赛项目之间的区别。江院长特别评析了红旅赛道的组别和要求。建议公管重点关注高教赛道和红旅赛道。评审要点主要有以下四点:一、创新性。即科技创新、模式创新、创新突破。二、商业性。即落地可行、市场分析、财务状况。三、团队。即核心成员、创业导师、股权融资。四、社会效益。即社会反响、引领教育、带动就业。此外,江院长对好项目做了总结特征——“LOVE”,即Large(市场需求空间大)、Opportunity(痛点和机会点明显)、Valuable(解决方案有价值)、Endless(未来可期可持续)。

    江院长在发言最后谈及个人在大赛方面的切身体会,并给公管学院的老师提出了几点建议:在“野蛮生长”中发现苗子;积累数量基础;研究课题成果的产业化延伸;关注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与合法性;师生共创与校友项目挖掘。

创业学院院长 江辛

    本次宣讲会是“‘互联网+’大赛进学院”系列宣讲活动的第十场。“‘互联网+’大赛进学院”宣讲活动由创业学院主办。通过在各个院校进行宣讲,目的在于呼吁广大师生:对于“互联网+”大赛应秉持不做旁观者,争做参与者的积极态度,鼓励广大青年成为新时代下敢想会闯的追梦人。同时在此过程中可加强双创教育,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定位转向为育人为本、全面发展,实现育人与发展的统一。这也为大学生绽放自我、展现风采、服务国家提供了更好的机会。

  

电话、传真:0571-28008708
E-mail:znq000@126.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12楼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