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乃器学院关于开展“TOP”演讲与口才能力提升计划的通知

作者:2022/04/11 09:18

为了丰富学生在校生活,锻炼学生们的演讲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提升创新拔尖人才的综合素养,增强学术氛围,章乃器学院决定实施TOP”演讲与口才能力提升计划,开展演讲与口才提升训练营,进行演讲与口才实训,举行主题演讲比赛。

一、活动主题

“青春有young·筑梦未来”为主题,围绕社会热点、职业规划、创意idea、专业知识科普等方面,从各自的角度以不间断演讲的方式,阐释对“青春有young·筑梦未来”的理解,充分展现大学生的自身风采及演讲才能。

二、具体活动

具体活动

时间

培训教师

培训内容

地点

培训一

413

周三

 下午1:30

吴欣

演讲技巧

A124

413日

周三)

 下午3:00

刘骊珠

演讲礼仪

培训二

420日(周三)

 下午1:30

冯炜

沟通谈判

A124

420日(周三)

 下午3:00

李华金

即兴演讲

演讲比赛初赛

518日(周三)

 下午1:30

参赛学生分为6组,每组选出一名组长,每位同学确定自己所需要演讲的主题(可制作PPT,不能出现大段文字),每人限时10分钟进行主题演讲。分数由评委打分(60%)、组内同学互评(40%)两部分构成,每组总得分前2名的同学进入到决赛环节。

A108、A112

A117、A118

A121A124

A125A129

演讲比赛决赛

525日(周三)

 下午1:30

进入决赛的同学,每位同学限时10分钟进行主题演讲,由评委老师现场打分和点评,并依据得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待定


三、参与对象

 章乃器学院全体2020级创新实验班学生,2019级创新实验班有兴趣参加演讲比赛初赛和决赛的学生请于4月19日之前将姓名+演讲主题发送至邮箱494987317@qq.com。

四、奖励措施

 演讲比赛设一等奖2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6人,学院将为获奖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励。

 一等奖,奖励600元;

 二等奖,奖励400元;

 三等奖,奖励300元。


评分表.docx



电话、传真:0571-28008708
E-mail:znq000@126.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12楼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