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浙江省赛国际赛道项目推荐、全国总决赛国际项目邀请工作的通知

作者:2022/05/05 01:23


各学科性学院、MBA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22号)、《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关于举办建行杯第八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浙大创赛组〔20221 号)要求,为实现“更国际”的预期目标,提升高等教育影响力,挖掘国际交流合作资源,广泛邀请国内外优秀创新创业团队参赛,现制定浙江省赛国际赛道项目推荐和全国总决赛国际项目邀请工作办法。

  1. 浙江省赛国际赛道、全国总决赛国际项目介绍

1.浙江省赛国际赛道。浙江省赛国际赛道由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设立。国际赛道组别参照高教主赛道的要求项目负责人和成员应为我校在校留学生、我校毕业在海外就读的学生海外高校学籍学生,或毕业五年以内的相关毕业生(可为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浙江省赛国际赛道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校组建参赛团队, 每个团队的成员不少于 3 人,原则上不多于 15 人(含团队负责人),须为项目实际核心成员(考虑到疫情影响及海外学生参赛过程中语言沟通问题,建议为每个国际赛道项目配备1-2名国内高校学籍学生协助参赛)。参赛团队所报参赛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得借用他人项目参赛。

2.全国总决赛国际项目。“互联网+大赛国际项目不设省赛,项目直接报名参加国赛。组别参照高教主赛道的要求。参赛团队所有成员须是具有国外普通高等院校学籍的在校生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参赛院校为团队负责人具有学籍或学历的国外院校。全国总决赛国际项目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校组建参赛团队,每个团队的成员不少于2 人,原则上不多于15人(含团队负责人),须为项目实际核心成员。参赛团队所报参赛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得借用他人项目参赛。

二、项目来源

1.浙江省赛国际赛道二级学院可动员各自学院有我校学籍的留学生组团参赛;发动我校在海外高校就读的毕业生或海外留学毕业五年内的校友(可为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组团参赛;邀请海外高校学生或毕业五年以内的相关毕业生(可为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组团参赛;

2.全国总决赛国际项目。一是二级学院动员专业教师邀请海外高校师生组团参赛,中方邀请人可担任项目指导教师;二是联系在海外高校就读或毕业五年内的校友或符合参赛资质的人员组团参赛;三是二级学院与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拥有双学籍本科生科或海外高校学籍研究生合作,项目与人员进行配对,组队参赛;四是动员学院具有国外高校学籍的留学生组团参赛,或发动其母国资源邀请符合条件的项目组团参赛。上述邀请项目参赛学校为该团队负责人所拥有的学籍的海外高校,推荐学校必须为浙江工商大学。指导老师海内外人士皆可。

四、指标任务分配

1.浙江省赛国际赛道。因国际赛道与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同期参加报名和选拔,各二级学院在主赛道及红旅赛道省赛选拔训练营二期训练营结束后按拟推荐项目数量1:1动员组织项目参加国际赛道。

2.全国总决赛国际项目。国际项目报名截止时间为71524点。参加省赛项目所在二级学院按照入围省赛项目数11推荐国际项目。鼓励其他学院推荐优质项目。

  1. 激励政策

1.浙江省赛国际赛道

浙江省赛国际赛道设金、银、铜奖各若干名。奖励政策与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获奖项目一致。获奖项目将在下沙校区大学生创业园或教工路校区浙商大创业园入驻提供优惠。创业组获奖项目可申请一定额度浙江工商大学创业孵化基金资助。创意组项目如申请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可申请创业孵化基金资助。具体办法可咨询创业学院。

2.全国总决赛国际项目

1)国内院校成功邀请10个(含)以上国际参赛项目并通过资格审核,奖励邀请院校1个大赛高教主赛道总决赛复活赛名额(名额不累加)。如国内院校邀请的国际项目入围总决赛,每入围5项,奖励邀请院校1个大赛高教主赛道总决赛复活名额(名额可累加)。复活名额项目入围高教主赛道总决赛网评。国际项目推荐数量较多、质量较好的二级学院在国赛总决赛复活名额中优先考虑或倾斜。

2)邀请的国际参赛项目成功获奖,项目获奖情况纳入“高校集体奖”评选的评分范围,且项目获奖证书将注明国内邀请院校,如有中国大陆院校教师系获奖项目导师,也将在获奖证书上列名。根据学校学生科技竞赛奖励办法,推荐国际项目获奖,将参照主赛道奖励政策降一档执行,即国际项目金奖参照主赛道国赛银奖奖励,国际项目银奖参照主赛道国赛铜奖奖励,国际项目铜奖参照省赛金奖奖励。奖金由获奖项目邀请学院负责分配发放学院配套奖励划拨到获奖项目推荐老师所在二级学院,作为学生科技竞赛组织工作经费。

六、组织工作

    浙江省赛国际赛道项目推荐、全国总决赛国际项目邀请相关工作由国际教育学院负责牵头组织(联系人:许老师,28008679),创业学院(联系人;刘老师,28008704/619015)、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配合推进。


附件:

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关于举办“建行杯”第八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pdf

关于做好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际项目参赛邀请的通知.pdf



国际教育学院、创业学院、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

202255

电话、传真:0571-28008708
E-mail:znq000@126.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12楼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