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答辩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陈艺航2022/05/09 04:30

浙江工商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决赛答辩活动圆满举行

江工商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公开决赛答辩于2022416日在下沙校区举行。赛前开展了决赛动员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英军,二级学院分管领导、校内评审专家、观摩人员出席答辩项目负责人、指导老师、校外评委通过线上钉钉直播形式参与会议。会议由创业学院院长江辛主持。

副校长赵英军致辞,他介绍了“互联网+”赛事的重要性、难度以及影响力,并强调该赛事对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的意义。赵副校长对参赛选手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将我校大学生的风采展现出来;二是正确看待结果,大赛的参与过程就是最好的学习;三是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校赛只是开始,而后还有省赛选拔训练营、省赛网评、省赛决赛。

创业学院院长江辛介绍了本届大赛国赛通知的主要精神和赛事变化特点。

副校长赵英军致辞

决赛动员仪式后进行了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决赛项目的路演和答辩。本次决赛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据悉,本届校赛从202112月份启动,各二级学院推报踊跃,共有813支队伍、4477人次报名参赛。经资格审核、两轮网评,评出61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最终评选出金奖20项,银奖31项和铜奖65项。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李克强总理亲自提议举办、教育部和地方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参赛高校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赛事之一。自2015年第一届大赛以来,规模年年递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参赛大学生回信以来,大赛热度进一度提升,已经成为高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全球最大的双创成果展示平台、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显性标志,对切实增强青年学生的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智力支撑。

  据了解,第八届浙江省“互联网+”大赛将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今年的国赛将在重庆大学举行。


电话、传真:0571-28008708
E-mail:znq000@126.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12楼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