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梦,眼里有光—— 创业学院第十期创业实验班开班仪式

作者:陈艺航2022/09/07 03:13

    829日,浙江工商大学创业学院在下沙校区经济楼121教室,举行了第十期创业实验班开班仪式。创业学院院长江辛、浙江工商大学校友及创业导师唐杰、创业学院教育中心主任余琛、章乃器学院综合管理科主任韩海燕、以及其他工作人员出席本次仪式。仪式由创业实践管理科主任刘险得主持。

   创业学院院长江辛向新学员介绍创业学院发展历程。通过分享诸多真实的创业案例,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心中有梦,眼里有光。江院长告诫同学们要做到知行合一,他表示专业知识是创业实践的基础,创业实践又能反哺专业知识。要善于做跨专业、交叉性人才。最后,江院长祝新同学在创业班能够学有所获、得到启迪与成长。

  

   余琛教授通过生动地讲述与女儿外出漂流的经历,告诫同学们苦难也是一种很好的经历,面对一时的挫折,不要苦大愁深,而应该保持一颗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生活、热爱生活。同时,余老师对新同学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除了掌握书本上的知识,还要具备沟通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创新思维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

   我校创业导师唐杰,做了精益思维赋能创新创业主题分享。他向同学们分享了创业应该如何选择角度、行业,以及如何运用科学的方法评估项目的可行性,并详细介绍了创新创业三大科学方法论,精益创业、设计思维、与第一性原理。唐杰校友精彩的讲述,使同学们深受启发、受益颇丰。






电话、传真:0571-28008708
E-mail:znq000@126.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12楼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