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说|李伟南:吾日三省稳步前进

作者:2022/09/19 03:28




图片

李伟南,我校管工学院信电891,现任长城文创(北京)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发起人,副董事长,中国长城学会长城文化旅游工作委员会副会长。




长城文创文化有限公司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长城精神、加强长城建设为主要目的。严格以“有灵魂,领时尚,敢创新”的创作为要求,主题色融合古今优秀文化与工艺,用多元化延伸创意作品,把中华民族优秀精神力量和文化高度融入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向世界展现一个新时代中国人的形象及生活方式。


厚积薄发 奋斗不止



李伟南先生所生活的环境是他从事文化事业的关键。海南的民间文化极其丰富,黎族的三月三、黎锦、以及具有海南特色的美食粉汤都是海南民间文化的典型代表。潮汕的历史文化更是悠久且独具特色,潮汕的建筑工艺、民俗都是极具特色的,例如揭阳楼、红头船、工夫茶都充满了潮汕的风土人情味。浙江的历史文化更是悠久,许多读书人便是从这里诞生。浙江精神是敢于创新,讲求实效,这更是滋养着李伟南先生的精神世界。北京是中国的政治文化中心,故宫、四合院、北京烤鸭都是家喻户晓的特色。李伟南先生讲述到北京的高校和文化研究机构较为集中,给他创造了更多的进步机会。

图片



理性分析  明确痛点



毋庸置疑,创业、就业对一个人的工作能力、认知、为人处事都有一定的考察。李伟南先生善于吸取国内其他成功创业者的经验,他提到马云通过当时的西湖英语角,聚集了“十八罗汉”,为创业的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团队基础。 

从事长城文创事业的李伟南先生深知长城凝聚着整个中华民族文明的哲学、政治、经济、科技、军事甚至是更多方面的成就,在经营中潜移默化地宣传长城故事、内涵、精神、美学是他们的使命。而在这个疫情横行,商品同质化严重的发展背景下,他致力于通过科学创新实现经济突破,同时让长城的文化精神永久流传,为传统文化的传承贡献力量。

图片



# 脚踏实地 # 积累经验



作为一个在浙求学,在京谋业的企业家,李伟南先生对浙商精神有着自己的理解,他秉持着节俭、团结、好学、敢冒险的浙商精神,追逐自己的创业梦。由于业务的转型、项目发展速度慢等原因,李伟南先生的首次创业出现入不敷出的情况,最终以失败结尾。但首次创业的失败并没有击败他;相反,他将之视为平常,将失败作为一次宝贵的试错经历,从中总结经验,再度出发。多次创业之后,他逐渐发现创业的规律,首先要务实,脚踏实地地从0做起,慢慢提高;而不是追求华丽的配置和形式。

图片




# 充实自我 # 且待东风 



“无论成功与否,树立信心先行。”这是李伟南先生给工商学子们的寄语。

 李伟南先生以自身的经验告诉我们,现阶段的我们最好先就业后创业,就业能让我们积累经验,丰富自己对职场的认识,同时有效地积累资金、人脉,更好投入到我们所向往的创业领域。这样我们才能一步步发现自己的专长,一步步积累经验,等到我们想要自己创业时,就可以根据以前所积累的经验,脚踏实地地完成自己的目标,这样成功率可能会高过毕业之后马上就投入到没有头绪的创业。



结语



创业不是一帆风顺的,永远记住,你的痛苦来自于你的无能为力,所以尽量的在大学的时候提高自己的技能,丰富自己的内在修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电话、传真:0571-28008708
E-mail:znq000@126.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12楼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