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说 | 钱浩:内心清醒,保持学习热情

作者:2022/09/19 03:33



图片

钱浩,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信931班校友,现任启明星辰浙江分公司总经理。主持开发了浙江省国家税务局结报系统,主持并编写了浙江省国家税务局电子税务局项目的技术方案及相应软硬件招投标工作,参与并主持了国家税务总局金税二期主机存储项目和网络安全项目的方案编写及招投标工作。2017年到至今,一直担任启明星辰浙江分公司总经理,公司在他的领导下,做出了斐然成绩,连续三年的业绩保持40%的高速增长。

图片


一步一个脚印,积累经验


图片


回顾自己的大学四年,钱浩认为几乎是没有遗憾的:谈过恋爱,加入学生会,担任辩论队队长,打工,旅游……这些丰富的经历塑造了他。毕业后进入税务局工作,20年里,钱浩从开始带开发团队,到成为副科长、科长、副处长,管理的团队越来越大,积累的经验也越来越丰富。之后一两年,他跟朋友一起创业做线上教育,极大地锻炼了自己的商业能力。这都为他来到启明星辰做团队管理、公司发展规划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正是这些一步一个脚印的积累和尝试,让钱浩来到启明星辰后得以迅速上手,整合团队,带领启明星辰创下辉煌业绩。


大胆转变,努力奋斗


图片
图片

启明星辰公司所获的一些荣誉


在谈到从公务员到企业管理者的转变时,钱浩说:“如果你想再上一个台阶,你就一定要做些转变,而转变是痛苦的。”生性喜欢挑战、渴望自由的他,在深思熟虑后决定离开税务局。


当时,摆在钱浩面前有两份offer,阿里巴巴和启明星辰。虽然阿里的薪资是启明星辰的三倍,但是钱浩认为,彼时在浙江信息安全领域还是一张白纸的启明星辰更具挑战性,选择启明星辰会有更大的收获。事实确实如此,启明星辰在钱浩的领导下得到了快速发展,连续三年业绩保持40%的高速增长。


做好规划,保持谦逊


图片


 当下内卷严重,许多大学生毕业后都争相考公、考研,对此,钱浩认为毕业生一定要认真考虑自己的职业规划:“毕业以后,你所从事的行业决定了你未来的高度。”他认为我们选择的行业很重要,从事一个发展的行业,就会有非常多的机会,获得历练,获得财富。因此,他希望毕业生们不要盲目从众,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考虑职业的发展前景,同时认真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对自己有清醒的认识,保持谦逊,不要认为自己特别牛,自信是需要的,但更多时候是一个行业的选择。”


充满热情,坚持学习


图片


学习是年轻人最重要的品质。钱浩非常看重学习的能力,作为学长,他叮嘱学弟学妹们,不管未来从事什么行业,不要得过且过,不要怕犯错,要对自己的工作有所思考,这样才能在工作中获得成长。


对世界保持热情,永远不要丧失学习的能力。”这是钱浩对自己也是所有学弟学妹们的寄语。“无论你处在什么阶段,碰到了多大困难,永远要对世界保持热情,不要放弃学习,才能保持你的竞争力。”


热情也是让生活变得开心的法宝之一,“一定要在生活中保持热情,时刻开启学习的雷达,发掘生活中的美,这是我们能持续获得快乐的重要基础。”


电话、传真:0571-28008708
E-mail:znq000@126.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12楼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