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说 | 蒋敏霞:怀赤诚之心,闯出一片天

作者:2022/09/19 03:48

                                  

校友信息



图片


蒋敏霞

我校旅98级校友

江苏新工产业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新沃斯建筑咨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抓住机遇,敢闯敢拼

大学毕业后,蒋敏霞进入新工产业物业公司,从最底层做起,一路向上打拼,短短几年内便凭借自身努力成为公司总经理。


前路本一帆风顺,但意外突然降临。2011年公司遇到困难,濒临破产边缘。那时的蒋敏霞,不免对未来感到迷茫,公司的走向以及自己的职业发展都是未知数。站在十字路口,创业的想法开始萌生,“要不找几个干部一起接手公司吧。”于是,蒋敏霞从经理转变为合伙人,开始了创业生涯。


制定规则,言而有信

创业伊始,蒋敏霞首要问题是如何让一家连年亏损的企业遏止下滑趋势,起死回生,她决定从人事和制度入手。经过调研先是制定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并果断撤换一批不思进取、安于现状的负责人。随后制定了严格的公司规章,对此她解释道:“制定好规章,无论发生什么情况,员工们都必须履行自己的职责,这样公司才能井然有序地运行。”


同时,信任也是蒋敏霞非常重视的品质。她认为,作为一名企业家,一定要言而有信,充分获得员工们的信任,不然很难管理好一家公司。在蒋敏霞的带领下,公司的经营状况逐渐好转,盈利持续增长。


图片


坚持追求,二次创业

2016年,蒋敏霞团队的物业公司被碧桂园集团并购,她没有像许多人以为的那样就此退休养老,而是选择了二次创业。


“五年内我们把物业公司做起来,再把股权百分百卖出,获得现金收益,但同时也有一个限制条件——一定的年限内不能再从事该行业。”因此,蒋敏霞将目光转向了物业的细分行业——安保公司。经过几年的努力,蒋敏霞带领安保公司,再次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


图片


组建团队,重新出发

无论身份如何变化,蒋敏霞对外界的热情只增不减。在她看来,一个人的热情来源于内心驱动,她也清楚,不是所有人都充满热情,因此首先需要用自己的热情去感染身边人,才能组建一支充满激情的团队。


谈及团队合作,蒋敏霞表示自己一直主张并坚持的是共建共享共赢理念,“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分享到团队发展的红利,这样团队的积极性也会更高。”


也正是蒋敏霞的热情和为团队着想的行为,使她收获了团队员工们的信任和支持。在她二次创业的时候,原先团队中的大部分人都自愿放弃职位,选择跟着蒋敏霞,重新出发,开创一片新的天地。


图片


鼓励创业,寄语未来

蒋敏霞回忆了自己的成长和创业经历,怀揣着对母校的深情,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三点建议:


1.先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认真完成学业,沉下心,稳扎稳打,不要急功近利;

2.先了解清楚行业方方面面的情况,再进行创业,不要盲目跟风,要慎重;

3.保持努力,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图片


电话、传真:0571-28008708
E-mail:znq000@126.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12楼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