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创新创业学院创业实验班(第十二期)选拔报名的通知

作者:2024/04/17 09:03


创新创业学院面向各专业招生组建创业实验班。截至目前,创业实验班已招收十一期学员,累计培养712人。旨在提高学生的创业基本技能、创业实践能力竞赛参赛能力

一、报名条件

本次创业实验班(第十二期)选拔对象为有创新创业比赛需求、有创业意愿的2023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计划选拔40人左右

 

、创业实验班课程及优惠政策

创业课程

创业课程,采用线上、线下、实践相结合教学模式。课程集中在短学期授课,平时学期学院组织若干创业实践活动学生在班学习时间为1年

(二)扶助政策

1.学分替换制度。创业实验班学生可用相应创业课程学分替换通识选修课学分

2.导师资源创业实验班学生的创业项目将获得校内、校外创业导师一对一辅导。

3.创业资助。创业实验班同学项目有机会参加浙江工商大学创业孵化基金获得2000-30000元的无偿资助

可通过下沙校区、教工路校区的浙商大创业园进行创业实践

4.创业培训。创业实验班学生可免费参加由杭州市人社局举办的“8+x模拟实训”“网络创业培训”等创业培训,获得相应证书。

5.创业休学政策。学生因创业项目需要,可以申请休学创业,弹性学制最长可以保留学籍8年。

6.颁发证书。由创新创业学院审核,修满学分的学生可获得由校长签发的创新创业学院荣誉证书。

 

报名及选拔方式

1.报名。创业实验班选拔采用自我推荐网上报名方式

有意向的同学登陆“教务处或创新创业学院官网”在相关通知内下载并填写“附件1:浙江工商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第十二期创业实验班选拔报名表”和“附件2:浙江工商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第十二期创业实验班选拔信息汇总表”,并连同选拔报名表中涉及奖励及荣誉的获奖证明扫描件(PDF格式)一同制作成文件压缩包,压缩包文件名称以“姓名+学院+创业实验班报名材料”命名,以附件形式发送至创业实验班招生专用邮箱:cxcyxyzs@163.com。

报名截止时间:202459晚上24:00

2.招生宣讲会。创新创业学院邀请创业实验班负责教师、优秀学员讲述创业班的故事,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参加第十二期创业实验班招生宣讲会,一起领略创业班的魅力。

时间:20244月24周三下午1330-1430

地点:下沙校区B103教室

3.选拔。创新创业学院统一组织面试暂定2024515周三下午,具体安排以短信或微信告知。形式为3分钟自我介绍+3分钟评委问答,主要说明自己的报名初衷、创新创业经历。

择优录取计划录取40名学员。创新创业学院将在创新创业学院网站浙江工商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公众号公示录取学生名单。完成时间:20245

报名咨询:康老师,0571-28008709,有意向报名的同学可加入创业实验班第十二期钉钉答疑群。


 

 

浙江工商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

                                  2024417

附件1:浙江工商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第十二期创业实验班选拔报名表.docx

附件2:浙江工商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第十二期创业实验班选拔信息汇总表.xls


电话、传真:0571-28008708
E-mail:znq000@126.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12楼
邮编:31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