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章乃器学院创新实验班(2021级)学生选拔的通知

作者:2022/04/19 09:15

各学院:

为适应数字化时代创新人才的培养需求,经研究决定,章乃器学院将在2021级学生中选拔组建两个创新实验班即45人左右的大数据商业人才班(面向非工科专业)和30人左右的管理型工程师班(面向工科专业)。现将有关通知发给各学院,请遵照执行,感谢支持。具体安排如下:

一、创新实验班人才培养目标及模式

章乃器学院旨在培养跨学科的复合型创新拔尖人才,创新实验班采用个性化培养方案,构建“专业课程+跨学科叠加课程+强化性的公共课程+创新课题(项目)”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框架(创新实验班课程体系见附件1)。

二、选拔比例及条件

章乃器学院会同教务处根据各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数,按5%比例的初选名额下达各学院(名额分配见附件2)。各学院在第一学期末加权平均成绩(不含公选课)专业排名前20%的学生中,选拔推荐有意向的优秀学生报送章乃器学院(推荐报名表见附件3、学院汇总表见附件4),章乃器学院组织统一面试后择优录取。

三、人才培养特点及优惠政策

1.跨专业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创新实验班的人才培养目标是培养“三能”型拔尖人才,即能做创新课题、能出科研成果、能进入一流大学深造。

2.金牌师资资源。创新实验班单独开班,集中安排在周四下午、双休日组织教学,遴选优秀师资、企业实务精英授课。

3.全程导师制。创新实验班每4-5位学生配备1名导师,每一个学生都有研究团队的归属,“人人有课题,个个入项目”。

4.支持保障。创新实验班学生优先使用实验室资源;条件成熟时,为实验班设置专用的教室,添置相关的软件和硬件;创新实验班学生参加创新课题和创新项目研究的,学院给予一定的奖励经费。

5.颁发章乃器学院荣誉证书。学生免费修读创新实验班的新增课程学分,修满创新实验班课程学分并达到相应的创新课题要求,毕业时颁发校长签发的章乃器学院荣誉证书。

四、工作流程及时间节点

1.各学院按照分配名额,根据选拔条件,初选优秀学生,报送章乃器学院,联系人:韩海燕,办公室电话:28008710,短号678945。各学院将学生的个人报名表(附件3)和汇总表(附件4)的电子版发送至hanhy@zjsu.edu.cn,将学生个人报名表和汇总表的纸质版加盖公章后交至综合楼324办公室。截止时间:2022年4月29日。

2.章乃器学院组织面试,面试时间:2022年5月14日(周六)下午1:00,面试集中地点:管理楼201教室,未到、迟到者视为主动放弃面试选拔。

3.章乃器学院在学校网站、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公示录取学生名单。





 章乃器学院、教务处

2022年4月19日


附件1:创新实验班课程体系.docx

附件2:各学院推荐名额分配.docx

附件3:报名推荐表.docx

附件4:报名学生汇总表.docx


电话、传真:0571-28008708
E-mail:znq000@126.com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浙江工商大学综合楼12楼
邮编:310018